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会计CMA-做一个与时俱进的会计人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由于财政部下发的通知,政策的调整,多地相继暂缓了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一时之间,很多会计人不禁有这么一个想法,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证会取消吗?

  疑惑一:2016年12月2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公示》中没有会计从业资格项目。

  疑惑二:由于政策调整,目前已经有山东、河南、云南、贵州、天津、浙江、安徽、大连、福建、厦门、宁波等多地暂停或暂缓2017年会计证考试了。

  疑惑三:2017年中高级会计资格考试报名的变化之一:取消了“具备会计从业资格,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高顿财经的老师认为,除非修改会计法,否则不会取消会计证,因为依照《会计法》第三十八条规定: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是否对《会计法》作出修改,取消会计证,我们拭目以待。

  这次暂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意味着后期会计证的改革或取消,之所以这么做,一方面是进一步改善当前会计证制度存在的弊端,扭转会计行业长期带来的不利局面。另一方面,上岗证的持证者数量已经远超会计岗位的需求数量,这可能也是讨论取消考试的诱因之一。

  总之,认为取消会计从业资格的观点值得推敲,坚持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制度的存续,并且支持会计从业资格、会计职业管理的改革优化。

  如果后期真的取消会计证,会计人也不必过于慌张,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企业对会计行业的水平要求加大了,对于我们来说就要不断地加强自己的专业素养,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做一个与时俱进的会计人,而考取管理会计CMA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清华经管学院教授于增彪表示,管理会计对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预计未来中国的1200万财务从业人员里至少需要一半管理会计师。可见,CMA管理会计无疑已成为当代财务职能转型的解题之匙。财政部部长助理余蔚平此前也在讲话时明确指出,推动经济转型,会计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特别是管理会计,在企业管理乃至经济管理中具有基础支持、战略支撑作用,推进包括成本制度在内的管理会计改革,释放管理因素在经济转型中的巨大潜力,有利于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此外,2016年10月,财政部发布《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其中提到管理会计23次,重点谈及要大力推动管理会计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管理会计对于经济发展和组织管理的工具作用,到2020年前,培养30000名精于理财,善于决策和管理的管理会计人才。

  CMA作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认证,就是你最好的选择,CMA是唯一被中国政府官方引入并认可的国际管理会计认证,同时得到财政部、国资委认可并大力推行。

  无论在全球还是中国,获得CMA认证对于加薪成果显著,尤其对于步入职场不到10年的财务人士,证书赋予的知识与身份象征能够帮助财务人士在职业生涯中不断发展。

  高顿作为国内最大CMA人才培训基地,自2009年以来,就开展管理会计领域合作研究以及相关课程研发,推动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同时作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IMA协会官方授权机构,已经连续8年获CMA“考量”冠军和通过率冠军!蝉联了IMA中国区管理会计贡献大奖,高顿设有国内独家CMA教研团队,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成立管理会计研究所,拥有全面、科学的管理会计CMA课程体系。

  历经多年耕耘,高顿财经现已成中国财经证书培训领导品牌,并连续多年被各大权威媒体评选为最具品牌影响力财经培训机构。目前高顿财经的学员每年达到20,000名,累计培养了15,000名持证者。来自高顿的学员具有更专业的财经知识,拥有更好的职业发展,赢得更受尊重的社会地位。高顿学员攀上人生一个个重要高峰的同时,高顿财经也赢得了日益增长的社会关注,获得了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阶段层次的财经人士广泛认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