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拿下这本证书,就算拿到会计职场的通行证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一套“潜规则”。比如会计行业就需要入门证书,但是只要有入门证书就能胜任会计工作?要知道学无止境,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对工作专业、精通的人才更有职场竞争力。更有说服力的“通行证”才能让你在会计这一行抢占一席之地。

  你是否经历过这样的“不公平待遇”?

  HR:“有工作经验吗?”

  你:“我有会计证,会计基础理论都懂。”

  HR:“对不起,我们需要的是能直接上岗的会计人。“

  你:……

  结果不言而喻,没有后续……

  从这场面试你不经要反思“直接上岗的会计人”需要什么样的能力?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会计证真的含金量不高,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企业都不愿要只有一张会计证的人。

  除此之外,持有会计证的人本身专业能力不强,实操经验不足。这些标签就直接决定了你会不会被录用。

  首先,撕掉“无经验”标签

  要想撕掉自己的这些标签,你的第一步就应该是认清会计行业的现状。会计证目前是“取消”状态;会计职称考试正在进行深化改革,评定上面层次更加清晰;而且会计基层人员过剩,面临人才结构上的调整,这些都已经清晰的体现出会计行业重组的急迫性。

  其次,在证书上面要及时更新“门槛”。就当下形式来说,除开会计证,你能轻松获得的证书——初级职称。要撕掉“无经验”标签,你只需要将目标转向初级!初级证书不仅能巩固基础会计知识,在会计从业的基础上面对会计基层工作内容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其次,培养“实务操作”技能

  在基层会计岗位,老板一般都会选用那些既有证书又懂得会计实操的人,尤其是已经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会计人员。你拼不过他们的主要原因在于实操基础薄弱,对会计知识的理解还浮于表面。就算给你机会,也不一定能做好,而且公司还要承担你可能会带来的风险。

  实操经验除了在工作中积累,还可以通过备考初级职称证书来获取,初级会计实务大部分知识都在讲解如何去处理工作的实操问题。还有一些专门针对会计实操能力的提升课程,从工作中的各个方面来辅助完成工作。

  最后,完美结合证书和技能

  会计职场除开会计从业证这门槛级别的证书外,初级职称算是基础性的会计证书,之后你是沿着职称这块发展,还是向注会发起进攻都能帮助你在职业发展路上更进一步。完美结合会计证书和实务操作经验才能在求职路上干掉对手,最终成为那个胜利者。

  职场的不公平待遇多半都来自于自身能力的不足,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你的能力与你心仪的工作岗位相差甚远。在你盯住一个岗位的时候,多分析分析自己的能力是否与之匹配。

  如今,会计证前途未卜,已经在准备初级职称的高顿学员们要尽快拿下这本证书,因为获得它就算拿到会计职场的通行证了。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