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二十六岁那年她一次性通过了中级、CPA,只因这两个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刚毕业的头几年无疑都是最艰难的,因为对职场的无所适从,因为对未来的迷茫,因为对自己的一次次否定……

  26岁那年,她已经在会计行业摸爬滚打四年有余,从小出纳到财务主管,她走过很多弯路。

  和所有会计专业大学生一样,刚刚毕业的她拿着会计从业资格证应聘,处处碰壁。最后应聘了一家小企业的出纳岗位,她也曾失落绝望过,也想过转行,但她并不甘心。

  一边做着出纳一边寻找改变的契机。最后她决定拿下初级会计职称再跳槽。这一年的时间的确让她获得了证书,也顺利的换了一份看起来不错的工作,已经升级做会计了!可是想像总是很美好,但现实再次打破她的幻想。

  只拥有初级职称证书的她再难向上精进,不管是薪资还是职位上都处于比较尴尬的地位。她不止一次的怀疑自己的判断,职位没有上升的可能,能力跟不上企业需求,经验仍旧不够老练。所有的不足仿佛都找不到一个突破口,这让她很沮丧。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结识了一位在高顿学习的财务经理,在交流的过程中她霍然开朗。原来一直是她自己给了自己太多的消极暗示,不管是考证还是工作,都将自己局限在狭小的空间里。

  整理好情绪她重新出发,在26岁那一年,一次性通过了中级会计职称和CPA,拿下证书的她更加干练,也成功转型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告别了小会计的窘迫生活。

  而她的这些成功都归结于两个字:信念!

  1、她迫切的想要获得改变

  从一开始,在求职碰壁时她就已经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所以,即便被迫选择在小企业谋生也没能打消她想要改变的事实,后来她通过考取初级成功跳槽,但是也遇到了职业发展上的瓶颈期,虽然这段时间她很迷茫,不过好在她还在坚持。最后通过中级和CPA证书成功转型到会计师事务所。她一直保持着想要改变的信念,在会计路上越走越远。

  2、她渴求获得更多专业知识

  在工作后,她就已经意识到自己的专业知识不足,通过初级来实现跳槽。在职业瓶颈期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将她渴求获得更多专业知识的信念推向顶点。所以她才破釜沉舟一次性考取了中级和注会。

  3、她希望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作为会计专业的大学生,不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似乎就是一种亵渎。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让她一直坚守在会计岗位上。她的所有努力不仅仅是要证明自己的能力,体现人生价值,更多的是希望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在最该努力的年纪,她一次性通过了中级、注会,让青春留住了梦想。职场最初的几年最难熬,但也是你进步最快的几年。牢牢抓紧你的目标,春春不负好时光。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