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什么说会计从业是否取消并不重要?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3-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前段时间微信微博一直被“会计证取消”霸屏。大家一直纠结的是:会计从业资格确定取消吗?取消后,未来会计行业的门槛是什么?初级会计职称会不会成为新的人才标准?这些问题的关键是我们要明确自己要考什么!要学什么!对未来的职业道路要规划清晰,而会计从业是否取消真的不重要。

  会计从业含金量不高

  为什么现在满大街随便拉个人都持有会计证?就是因为这本证书非常基础,报考上面没有限制,考试内容也十分简单,说是“鸡肋”也不为过。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三天过会从、一个星期通过考试已经不是什么天方夜谭!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已经报名会从的高顿学员目标转向会计实操课程。

  而且作为门槛,并没有起到其真正的作用。现在又有多少人是能持证上岗?能对相关的会计工作流程了如指掌?很多人考证并非是为了学到会计基础知识,而是需要这么一张证明。这也是为什么会计行业的人才质量不高的主要原因!

  会计人不可能只拥有这一张证书

  作为一个合格的会计人,手里只有这么一张会计证算怎么回事儿?众所周知,会计行业的升迁和加薪都与证书联系紧密,想成为一个不被行业淘汰的会计人还是需要是不是自己更新一下“门槛”,让自己增值!而不是一边数落会计行业不好混,一边又不拿出实际行动努力考证,指望天上掉馅饼是不可能的!

  会计工作本身要求你不断的学习充电,不断扩充新的知识与国际接轨。在国际大环境下找准行业为来的发展方向。如今,行业面临挑战不仅是人才机构上的畸形,也有很多会计考试制度上的问题,重整行业已经是迫在眉睫的大事儿。与其担心你的会计证书有没有取消,不如多担心担心你的“前程”。

  会计人转型已是箭在弦上

  在财务信息化的今天,许多基础性的会计岗位已经供过于求,未来人才过剩的数量还将继续攀升。“账房先生”一角正在发生改变,企业需要的不仅仅是会做账,还要会管理、懂得税务筹划、能够参与到企业经营决策的复合型人才。如果你现在还死守原有的工作模式,那么将来的会计路必将越走越窄!

  从这两年财政部发布的文件来看,会计人转型已经是箭在弦上,不管是迫于行业现状,还是市场人才需求,深化改革都讲师当前的重点工作。而能在行业重组中成功转型的会计人将会获得更多的机会。

  焦虑的人多时想靠着这一张证书来获得安全感,但是行业的发展瞬息万变,谁都不能保证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与其关注这张含金量宾高的证书会不会被取消,被提到,不如多想想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你想要获得什么。在这场会计人转型的变革汇总,你能不能顺应发展趋势,找准自己的位置。如果你想做一个故步自封的人,那永远没有出头之日。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