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研和就业摇摆不定?CFA考证小美女是这么做的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3-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每当到了大学三年级,总感觉自己选错了专业,同时又要承受考研和就业的压力,考研害怕耽误了就业机会,就业又怕从事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看上去无解的题目,总有人能走出不一样路数,Nancy就是其中一位。

  作为一名大三学生,她也曾在就业和考研之间的徘徊。学习金融学的Nancy总觉得自己选错的专业,因为对金融专业并不感兴趣,浪费了两年时间实在可惜,正在摇摆不定的时候,她了解到了CFA这样一张证书,通过简单的接触,她发现自己对金融学的兴趣蛮大,只是学校的课程太枯燥了而已。

  找到了兴趣,就业便成了第一选择

  单纯的想考一张CFA来增加自己的竞争力,这是Nancy最开始的想法。无论学习什么专业,考一张证书似乎是当今大学生的标配,而现在,考一张什么样的证书也成了大学生朋友需要思考的问题。CFA是金融行业里最顶尖的证书,如果可以考到手,那么在就业的时候,竞争力也会好很多。

  “一开始只是为了就业,现在是发自内心的喜欢。”Nancy如此说道。小编找到她的时候,她正坐在自己学校的图书馆看书,一脸认真的样子很容易让小编这样的在职人士,想到读书时的自己。

  提到对于金融专业的看法,今天的Nancy似乎更加认可。CFA的金融知识体系似乎更容易抓住像她这样的学生的注意力。从一开始单纯的为就业做准备,到发现金融的东西很生活,很有意思,再到从中找到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Nancy觉得,这才是CFA的带给她的最大收获。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喜欢金融的和还不知道自己喜欢金融的

  事情当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学了CFA就喜欢了金融专业。CFA考试以难度大著称,除了考试内容涉及金融的方方面面,全英文教材和试卷对很多考生来讲也是一大挑战。

  Nancy也面临这样的问题,自认为英文水平不好,在学习CFA课程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理解不了的知识点,好在参加了高顿的培训,每次遇到问题都可以很快解决,因为高顿有一套在线答疑系统,7*24小时为学员提供答疑服务。如果在课堂上遇到问题,高顿老师也欢迎同学们及时提出疑问,当场解决,这让Nancy觉得学习CFA很舒服,没有传说中的那么辛苦。

  更重要的是,高顿有一支专业的学管团队,作为CFA学员的学习伴侣,帮助Nancy很快找到学习状态,慢慢将她带入金融世界,发现金融知识的乐趣。

  负责、认真、体贴是高顿学管老师的标签

  Nancy很早就在高顿学习CFA课程了,寒假期间,她还抓紧时间报名驾校,学车占去了很大一部分时间,导致CFA的课程学习进度落后,学管老师发现这一情况,及时联系了Nancy同学,询问她是不是遇到了困难?得知Nancy同学并不是因为学习上遇到问题,才放下心来,督促她坚持学习,同时学习驾照的时候,开车要注意安全。

  这段时间,Nancy开始刷题,发现自己的做题速度真的让人很着急,学管老师打电话给我说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该放松的时候也可以适当的放松,刚开始的时候都是这样的,坚持下去会好起来。

  Nancy说:“高顿的老师都很好,平时相处会像朋友一样,督促我们学习也很负责,就是感觉我们没有信心去学习时又会给予安慰。”

  六月考试在即,Nancy有信心

  因为寒假学车,与别人相比少了一两个月的学习时间,但是Nancy还是不想放弃,想博一下,年轻嘛就应该敢拼一点,至于结果,如果是成功那是最好,因为高顿学管老师,让她找到了坚持下去的动力。以前不想学习,没有办法,但是现在想要努力的时候,得有人告诉你哪个方向是对的,怎么做是对的,学管老师就是这么给力。

  “希望高顿能够不断将这个财经学习平台做更大做最强,让更多的财经学子受益,因为我觉得像曾经的我一样找不到方向努力,不知道该如何努力的大学生还是占大部分。”Nancy如是说。

  ▎本文作者M先生,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