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明明可以靠颜值偏要靠才华,众多会计证书却独爱CPA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3-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不要太功利的去考证或许只是一个结果,但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加在意的是过程中,是我能学到或得到什么。在最美的年华里做最大的努力这是我能想到最美的事了。至少我最美的年华没有被荒废,我一直在为我的梦想,我的未来努力,这就够了!”她这样说道。

  她叫董怡杉,大二财务管理专业(CPA方向)学生,已通过CMA P1、P2,是一个酷爱登山、长跑、健健身、练练瑜伽的女孩。

  如果你觉得她是一个邻家妹纸,那你就错了。她是考证学霸,不仅在大一通过CMA考试,还在大二报班CPA。

  你要问我为什考CPA?“因为CMA!”这理由够不够?

  董同学是在考出CMA之后才决定备考CPA的。她认为:“CMA是你职业发展到一定的程度才能发挥作用的一个证书,前期需要很多财务方面知识的沉淀。在一般公司,财务算是一个后勤部门,并不是太主要的部门。然后你想要获得更多的知识,就需要进入事务所,一会计做为主体业务的公司。”想通过会计师事务所积累经验,但进入事务所条件一般都需要CPA。

  因为爱所以“深爱”

  那时的她已经报班高顿的CPA就业协议班,为了更加顺利的备考,她专业课选了CPA方向。虽然大二课程比较紧张,而且跟CMA比起来,感觉注会难度更大,但通过在高顿学习反而促进了CPA的学习。

  她说:“最为直观的感觉就是大学专业课就是很理论,按书本上的讲,既枯燥又很无聊。而高顿的老师都有从业实务和考证经验,结合实务和亲身经历去讲更容易理解和接受。严谨又不失幽默,语言风趣、见解老辣,知识点联系实务信手拈来,深谙考试的套路,上课就是一种享受。”

  “爱折腾”才能活得精彩!

  CPA学习过程都是困难,不论是预习、听课、巩固每个环节对她而言都很艰难。而且每个章节这三个基础环节并不能完全做好,导致有些章节没学好后面就会有点迷糊。上课能听懂,但是自己做题就考虑不到很多,老是出错。

  这样的困境让她学的很累,也会和多数人一样不想学。但是一想到大学的日子太舒坦,自己的状态有点飘飘然。为了让自己不在“自由的汪洋”里迷失,就得找到一种内驱力,一种能够重新拥有一个专注力的方式。在竞争这么激烈的今天,她也在极力弥补学历的短板,增加职业竞争力。因为“爱折腾”才能活得精彩!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在高顿学习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还结识了很多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还结识一些在财务工作岗位工作多年的前辈们,对以后就业准备和职业发展都给出了很好建议。我看到他们现在的生活状态和层次是我将来想达到的,很幸运可以找到我的flag,并且为之努力。”

  “加上学服老师一直以来的陪伴,在学习期间的鼓励和指导,给了我很大的动力,使我的备考之路也更加顺利,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很感谢老师们。”

  她也一直在考证的路上不断前行,很多人说,你其实没必要这么努力?她也只是会一笑而过……“比你牛逼的人比你还努力,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这就是她的人生箴言。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