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初级职称对我一点用都没有,可我从来不曾后悔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3-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已经不止一次吐槽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对我一点用的都没有了。很多人都骂我脑残,既然认为没有用,当初为什么要去考?这不是自己找罪受吗?有时候我自己也这么觉得,但是我从来不曾后悔拿到这个证书,甚至很庆幸。

  坚持让你主动学习

  当初在大学里面考初级也是因为不想面临毕业就失业的困境(非专业),开始那段时间对于我来说的确很“艰苦”,因为之前学的会计证的内容基本上已经忘光了。

  初级职称的考试难度又高于会从,虽说里面有部分知识点是差不多的,但是备考的时候还要把会计从业的教材翻出来结合着看,相当于备考两门考试,个中滋味也只有自己能体会。

  现在看来我非常感谢这段“苦难”的日子,让我理解了坚持的意义。正是这一次的坚持让我学会了主动学习,主动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有更清晰的目标

  在备考初级职称期间,我对会计六大要素相关的基础知识的掌握更加全面,对会计行业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坚定了自己踏上会计道路的目标。

  让我至今记忆犹新的是高顿老师常说的一句话:“忙,才会不迷茫”。是的,忙碌的一天虽然比较累,但是你会过的很充实。忙碌会让你更加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对未来的目标也会更加清晰,不再浑浑噩噩的过日子。

  懂得高效管理时间

  我是报名初级之后才开始备考的,距离考试也就6个月左右的时间。那个时候每天都是高强度的备考任务,尤其是很多内容怎么也理不清楚,头都大了,整个人也很烦躁。

  任务多时间又紧张,高效才能顺利通过考试。在与初级职称磨合期间,慢慢地我学会了管理我的时间,每天什么时候看什么内容,一条一条列清楚。按照计划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懂得努力的意义

  在没有备考初级之前我也是一个整天得过且过的“咸鱼”,但是自从背上初级这个包袱,之前懒散、拖延都不能再有。说实话,每天忙着备考,整个人气质都变了,精神头十足!每当自己通过学习,然后做课后练习,章节测试都基本满分时,哪种心情简直不要太好!

  努力终会得到回报,在尝到了学习的甜头,欲罢不能。努力学习不仅让我学到了更多的会计知识,也让我明白只要你付出努力,你得到的结果会让你明白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正是因为备考这张证书给了我极大的自信,才让我坚持到最后拿下CPA,目前已经在事务所里站稳脚跟。

  虽说初级证书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没有“用武之地”,但是初级职称带给我的不是一纸证明那么简单,而是影响了我整个会计生涯。即便现在只能作为“古董”收藏,但我从来不曾后悔选择了它!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