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证能量”对于会计人而言,真的意味着生和死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3-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无论你对考证持什么样的态度,都不能否认,我们要找到一个契合的方向,进行有目的的学习。在会计这个领域你或许觉得能力比证书很重要,事实上很多时候一张证书就能决定你的生死,就比如会计证。取消之后,很多人连进入会计行业的资格都没有了……

  的确存在部分没有证书的幸运儿,在企业中担任着重要的职位,但是你不能保证这种幸运就会降临在你的身上。

  首先,证书给我们提供就业机会

  这个就业机会直接决定了我们能不能进入会计行业抢占一席之地。以前,只要持有会计证就能胜任出纳、会计工作,而现在,多数企业都希望应聘者持有初级职称并且有一定经验或着实操能力比较强。从中我们可能已经体会到会计人正在向管理应用型转变。

  而之前证书提供的就业机会越来越窄,这也促使会计人向高阶会计证书发起进攻,通过证书来提高自己的价值。由此可见,有无证书对于会计人而言,真的能决定生死。

  其次,证书让我们获取专业知识

  专业知识是我们能不能胜任会计工作的关键因素。会计从业考试知识点与初级有很大一部分重叠,取消会计证对已经拿到初级证书的考生并没有多大的影响,他们还能借此机会获得更多的offer。

  反观持有会计证的人不仅要抓紧时间备考初级,还要为继续教育而发愁。他们失去的不仅仅是一本证书,而是就业机会和踏入会计行业的入场券。

  况且现在的就业市场竞争如此激烈,没有专业知识和实操经验作为支持,最后也会被后来者碾压。相比之下证书所提供给我们的专业知识来的更快,更贴近实际工作。

  最后,证书为我们加薪添加筹码

  加薪的必要条件是我们的能力水平是否与我们所能创造出的价值对等。在职场最常见的就是,谁谁谁因为考了会计职称证书加薪了,某某某因为拿下CPA证书,老板给他升职财务经理了等等。

  老板评判一个人是否有培养的价值或者提拔的可能都会优先考虑他是否拥有别人不增有的证书。会计行业这种趋势更是十分明显,每一步晋升和加薪都与证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

  所以一本证书已经不单单是学习能力的证明,它从领一面体现出会计人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和自己终极目标的定位。从一开始,证书就已经为会计人设定好了位置,如果你想往上爬,那就需要另一张证书来为你铺路,这是会计行业不变的定律。

  “证能量”不仅仅是对就业机会有影响,也关乎会计人的能力水平的提升和升级加薪,这三者都直接决定着会计人的生死。正如一名高顿学员所说:“不要忽视一本证书的力量,有时候你万事俱备只欠“会计证书”这一抹东风,请不要沦陷在‘靠运气’的深坑里!!”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