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没有从业资格的日子,如何敲开会计的大门?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3-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会计证”生死未卜,你的会计道路当真就这样断了吗?没有了会计从业证书,你就撬不开会计的大门?你听说过很多拿着会计证的人找不到工作,肯定也听说过有人没有证也能胜任会计工作吧!到达终点的路并非只有一条,只要你敢想,万事皆有可能。

  除了会计证之外,还有两把钥匙可以助你敲开会计的大门。一个是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另一个则会计岗位能力认证,也就是实操技能证明。

  基础性证书——初级会计职称

  很多考生受“会计证取消”的影响,认为自己的前途一片黑暗……“会计证”并没有作废,依然是能力水平的证明。除了会计证还有初级职称这张基础性的证书能给你提供机会。这段时间大家可以静心备考,向明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发起冲锋。

  初级职称考试内容有很大一部分都与会计从业有重合,已经拿下会计证的人备考起来应该是比较轻松的。而且考试只有两个科目,只需要一年内两科合格就能取证,大大减少了备考时间。

  再说初级是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相较于能力水平证书有高上一个档次,在应聘求职中也能为你加分。在很多招聘中也能看到用人单位明确提出要有初级职称证书。可见初级证书在企业中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

  实操技能证明——会计岗位能力认证

  之前一直说会计行业要进行深化改革,对于“会计证”也要进行改革是因为它存在很多弊端,其中最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因为很多人持有证书却不能胜任会计工作,这就造成基层人才供过于求,很多会计证持证人被迫转行。

  造成这些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会计证持证人没有实操经验,很多人都是为考证而考证,真正把教材内容吃透的并不多。所以,要解决这种现状的另一个方法就是修炼实操技能,各个行业不同做账设计的内容也会有所差别。

  在应聘中很多人因为没有经验而被拒之门外,想要敲开会计的大门,第一步就是补“经验”,这些经验据是在学习实务操作技能中获得的。很多高顿学员在会计从业考试没有确定何时报名时就已经开始在会计上岗实训营中学习实操,为之后进入会计行业打牢基础,丰富自身“经验”十分很重要。

  但是身在职场我们要学会的不仅仅是实操技能,还需要懂得财税管理技能以及职场沟通技能,从这三个方面年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懂得怎么去在线报税,财务做账常用的金蝶、用友软件要操作熟练。财税管理方面要懂得成本核算、税务筹划、企业内部控制、预算管理等技能。

  会计工作本身特点决定了它是一个需要会计人不断学习,不断接触新知识点的工种,加上会计行业更新变化比较快。所以,想要成为会计精英也是需要大家及时获取行业最新资讯,跟上改革的步伐。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