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年薪百万的金融大咖正在戒掉的7种工作习惯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3-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工作久了没办法保持热情,真的没关系。就算是最有生产力的人,有时候也没有办法做到严格自律。金融工作纷繁复杂, 加班严重,没有好的办工作习惯真的很耽误时间。让自己学习全新事务有点困难,不过,不再做某些事情,要容易的多。

  高顿金融研究院访问了十几位顶尖金融公司的员工,谈谈他们想改掉的工作习惯,这些小目标或许也能帮助你变得更加优秀。

  1、带着电话进会议室

  某券商投行部主管表示:“每次开会员工都在玩手机,很多议题不能有效的讨论,导致开会时间被动拉长,当然,我有时也会忍不住看手机。”这个问题几乎出现在所有会议中,甚至一些很重要的股东大会。

  不过,这位主管正在考虑戒掉开会玩手机的坏习惯,并且要求他的员工可以像他一样把手机切换成“勿扰”模式,保证开会的时候员工可以专心思考眼前的议题。

  2、使用电子邮件,而不是面对面交流

  电子邮件真是好东西,它让工作沟通变得很方便吗,但有时也因为过于方便,带来缺乏效率的沟通。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有时候发出去的邮件并不能及时得到回馈,甚至有丢失的风险,时间一久几乎就把这事忘记了。

  还有一种情况是,当你给同事发邮件的时候,抄送自己的领导,然后领导在邮件里插话,然后大家就可能在邮件里讨论起来。某金融产品经理说:“要是我有产品方面的事情需要交流,我会安排10-15分钟的会议,如果一件事情没有必要开会讨论,那么写封邮件让收信人阅读和理解它,同样没有必要。”

  3、依赖个人记忆,而非便利贴和电子行事历

  好多同事没有使用便利贴或者电子日历的习惯,只凭借自己的记忆力,每天做什么工作总是在当下才决定,这样的工作习惯真的不太好。

  短期记忆对工作的帮助并不大,除了会选择性忘记某些工作之外,更重要的,人们很难根据自己的记忆力来根据工作的优先级排好顺利。LinkedIn企业部负责人表示:“我要开始用日历应用程序来计划一周的工作,不再老是当下做决定,这有助于增加工作效率,让我更负责。”

  4、一个人吃午饭

  有数据表明,谷歌的很多难题都是在食堂解决的,那些优秀的工程师在吃饭之余就会有很夸张的想法去解决存在的问题,这一理论在金融公司同样适用。

  独自用餐并不是休息,而是估计,金融工作忙碌无比,很容易让人在办公桌前自吃午饭,不过,来自香港某保险公司的业务经理决定戒掉这个习惯,他表示:“我每周都要与两个新认识的朋友共进午餐,这不但有助于建立关系,更能拓宽我的知识。”

  5、假装睡觉不重要

  金融从业者加班是常事,有时候还要熬夜,哪里金融业发达,哪里就有失眠的人,从近期的中国网民世面地图就可以看出,上海第一。不过,不要以为熬夜、失眠就是尽职尽责的表现,睡眠质量不好,不仅降低工作效率,而且会影响身体健康,因为大脑在人睡眠的时候才会“清理垃圾”。

  一定要想办法好好睡觉,这样才能保证有清醒的一天,别看这只是让你睡觉而已,也许会对工作有很大的帮助。风险管理经理说:“我只是做了小小的改变来协助睡眠,觉得自己在工作时更敏锐,更专注。”

  6、订阅太多没有意义的信息

  垃圾短信已经够烦人了,还有没完没了的广告邮件,这些很随便的信息即便你不去阅读,也会影响你的情绪,甚至有些推送的标题很吸引人,当你点开以后并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内容,这真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情。

  想在电子邮箱上少花点时间,不只是你,某CFA持证人Fadia表示:“我今年的目标是停止订阅那些不常读的新闻和电子邮件推送,只关注那些有价值的信息。”

  7、将个人情绪带入工作

  事实上,人们难以避免将自己的个人情绪带到公司,但是如果因此影响到公司业务、甚至影响到同事的情绪,这就有点不合适了。

  在工作之前一定要把自己的情绪处理好,如果有些情绪难以消化,那就不要来上班了,除了保护工作,在长期的人生规划中,人的情感也需要重点保护。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都需要情绪的投入,没有好的情绪,自然对工作也不利。

  ▎本文作者M先生,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