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资深财务管理师眼里的十本最佳“理财圣经”,你看过几本?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2-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你理了财,财它还可能不理你...

  理财向来被视作一门产生、维护、增加财富的艺术。

  下面由高顿财经FRM研究中心冯伟章主任精选出的十本书,

  将深度为你介绍财富管理领域的理念、工具以及技巧。

  #1 《无边界资本:财富管理与百分之一富人》

  作者:布鲁克·哈林顿

  点评:

  作者哈林顿是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商学院商业与政治系副教授。本书去年由哈佛大学出版社出版,全面介绍了高端财富管理经理是如何帮助世界上最富有的一部分人维持自己的财富的。

  作者花费8年时间,透彻研究在金融危机、五花八门的所得税、遗产税、资本利得税的联合围剿下,全球财富顶端1%的人,是如何做到越来越富裕的。

  #2 《巴比伦最富有的人》

  作者:乔治·克拉森

  点评:

  令人惊奇的是,这本出版于上世纪20年代的书,到今天依旧被列为学习投资的必读书目。本书由几个古巴比伦城的故事组成,故事主角阿卡德分享了他是如何从一个奴隶,一步一步变成城市中最富有的人。

  #3 《下一个百万富翁就是你》

  作者:斯坦利·托马斯

  点评:

  两位作者以科学的方式,针对百万富翁的生活形态做了完整的分析,包括消费习惯、生活习惯、对财富的定义等等。

  书中把财富累积分成两类人:财富累积能手及低级财富累积者。主要在阐述一个观念:收入多不代表财富多,要多入少出并且有计划地使用自己的收入,才有可能成为有财富的人。

  #4 《新财富管理》

  作者:哈罗德·埃文斯基/ 斯蒂芬 ·M·霍伦/ 托马斯·R·罗宾逊

  点评:

  作者埃文斯基是著名金融理财师,曾被授予道·琼斯投资组合管理顾问终身成就奖,霍伦和罗宾逊都是“特许金融分析师”。本书作为CFA投资系列的一部分,保留了1997年原版的精华,添加了财富管理工具和技巧的最新内容,在优化客户资产配置方面,继续为金融理财师提供详细且可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

  #5 《新经济下的财富管理》

  作者:诺伯特·M·明德尔/莎拉·E·斯莱特

  点评:

  作者解释了有关于财富创造的大量核心观念,例如风险管理、财产保护等等,对于读者都大有裨益。

  财富管理的一大重点就是规避风险带来的潜在损失,金融危机爆发后,作为金融业核心的风险管理日益得到人们的重视,金融风险管理师即FRM持证人也越发受追捧。本书就介绍了全球化和互联网高速发展背景下,多元化资产配置将如何帮助人们规避风险,实现财富不断增长。

  # 6 《财富常识》

  作者:本·卡尔森

  点评:

  本书以崭新视角介绍了什么才是成功的投资计划。作者强调:与大众认知相反,简单的计划才是最好的。这对投资者学习技巧、增长能力都极为实用。

  #7 《无股票与共同基金的财富》

  作者:约翰·贾米森

  点评:

  如标题所点出的那样,本书大胆而有新意地指出房地产可以作为股票和共同基金的替代物,成为财富收入的来源。通常,人们会将房产视为固定资产,不会带来短期回报。但本书作者揭示了少为人知地从房地产获利的方法。

  #8 《私人财富管理》

  作者:维克多·哈尔曼/杰瑞·罗森布鲁姆

  点评:

  本书为当代私人财富管理经理全面介绍了理财规划的各个方面,由此为他们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9 《打开财富的秘密》

  作者:夏洛特•贝耶

  点评:

  华尔街老将和Institute for Private Investors (IPI)创始人夏洛特•贝耶在她的新书当中,揭示了复杂的财富管理业,勾画了所有投资者管理自身财富的责任,给他们提供有效的资金管理工具。

  #10 《资金运转完全手册》

  作者:戴夫·拉姆齐

  点评:

  作者拉姆齐主持的广播节目《戴夫·拉姆齐秀》,因将实际生活和理财知识结合而备受欢迎,在全美450多家广播电台同时播出,每周有超过400万名听众。本书也介绍了大量有用的金钱管理技巧,并破除了金钱领域的几大谣言,好帮助读者更清楚地判断事实。

  ▎本文作者Jade,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