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每天感觉无所事事,你可能遇到了职场平台期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2-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也许一开始你还觉得财会工作挺有趣,尤其是看着周围精英装扮的同事们来来往往,对于自己的未来难免有各种各样的小期待。

  但两三年之后,该学习的你都学会了、该了解的你都了解到了,每天都按部就班完成着自己岗位上应该完成的那一部分工作,想要学些新的东西又没有时间、想要了解别的岗位内容又怕被猜忌……在感觉自己停止成长的同时,也瞧不见晋升的可能性。

  这时候你才发现,自己进入到一个整天提不起劲的平台期。很多财会人会选择通过跳槽去一个更好的公司以改变当下的状态,业务水平更高、发展前途更好的大型外企成为了他们的首要目标。

  但是,仅仅依靠现有的水平,你未必能够得到目标外企所需的标准,这时你就需要——

  1.再次定位自己

  盘点在工作中喜欢和不喜欢的事情,然后通过和领导、同事的沟通,寻求接触自己更感兴趣的工作的机会,以迎接新的挑战。

  如此,你的兴趣点会被重新激发出来。但是前提是你可以应对这些工作。因为即便同在财务部,不同人做不同事,你难免无法从一开始就胜任新的工作,这时候如何调整自己的节奏至关重要。

  除了本职工作上寻找新的兴趣点之外,做些横向调动也是可行的。但是首先你需要明白自己与目标岗位之间的差距是什么、要重新掌握的技能有哪些。尤其是在一些大型的企业,一个部门不同岗位做的事情截然不同、需要的技能也大相径庭。

  2.多与外部接触

  你对自己现在的工作内容驾轻就熟,但是想要晋升却还没那个能耐,没什么经验、没什么出色的证书,虽然经验可以累积、证书可以去考,但是在这个去获得的时间里,你该如何做到不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

  多和外部接触就成了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在工作之余和其他部门的同事、其他公司的同行多交流、建立起互相的联系,很可能下一次的机会就在这些交流中产生了。

  3.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很多时候你觉得当下的工作太无趣,有一部分原因是你只能看到自己目光所及的部分。如果你站得更高,就能看到更远,同样的工作也能看出不同的内涵来。譬如同样的一份财务报表,普通财务人觉得这不过是一份报表而已,只能说明曾经的事情;但是对于你的领导、boss而言,它代表了公司之前的决策的正确性、影响着公司下一步的动向……

  因此,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补充自己的专业知识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在外企工作,财会人一方面要处理本土的一些事物,同时也要考虑公司外资的背景,这种与国际会计准则接轨的需求能为你更有深度地看待本职工作提供不一样的角度。

  比如在一家美资企业,如果你考过了美国本土财会行业第一的专业资格——USCPA、熟知美国会计准则,那么你看待公司的一些决策和安排自然会不同于那些对美国会计准则没什么了解的同事。而这种区别,可以为你的职场带来更多的机会。因为在领导们看来,拥有USCPA的你比别人更专业、更懂得完美结合国内和美国会计准则以完善公司财务领域的工作、解决问题。这种专业上的认可是其他人望尘莫及的。

  总的来说,平台期的出现还是因为你自己在专业领域的能力到顶了,虽然跳槽去更好的公司是一个不错的突破办法,但是看清自己和目标之间的距离是你在突破之前先要完成的任务。唯有不断提升自己、突破自己,你才能真正在职场中找到自我、证明价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