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PA优秀学员分享:合理选择报考注会科目,切记盲目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2-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工作以后才发现自己所学总是支撑不了自己的理想,也才体会到一张注册会计师证书的价值。张依灵所学正是会计专业,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大学的生活总是很洒脱,加上自己有点小懒惰,没有很认真对待CPA这张证书,直到参加工作一年后,她才觉得还是要考一张CPA的,不然自己的工作会很受限制。

  高顿的“脑残粉”

  张依灵形容自己是高顿的“脑残粉”,这话也是有来历的。学校的知识学的不够扎实,所以要借助教育机构来提升一下。在互联网上筛选信息的时候,高顿的形象第一次进入到张依灵的眼里,优秀的师资力量介绍和极高的通过率吸引着张依灵,才有了后来与高顿的不解之缘。

  “高顿的学服老师真好!”这是张依灵说的第一个好。在她看来,她的两个学服老师(CPA的陈老师和赵老师)和她不仅仅是老师,或者说是工作人员的关系,私下她们还是非常好的朋友。这种亦师亦友的关系帮助张依灵保持着良好的学习状态,最后的考试结果也不错:一次过了4个科目。简单地说,张依灵觉得高顿的老师都是真心实意地为学生考虑。

  每个科目都需要巨大的付出

  张依灵顺利地通过了财管、审计、税法和经济法四个科目,现在说起来很轻松,但是想想学习时候的情形,仍然能感受到那种付出的辛苦。

  财管科目张依灵认为是难以入门的课程,有点基础的话,学起来会相对轻松一些。“没有基础其实也无所谓,”张依灵说,“一开始,可能你会觉得怎么都无法掌握财管的知识,觉得特别难,也会有几次想放弃。但只要一点一点的坚持下来,总有一天会茅塞顿开。况且财管的做题挺好玩的,越到后面你越会感觉到‘其乐无穷’”。

  审计科目被张依灵称为“天书”,此“天书”非彼天书,不是看不懂的课本,而是每天都要看,

  张依灵就是这么做的。在她看来,审计科目并不是最难的科目,但是需要背诵的东西比较多,刚开始的前12章学起来比较轻松,13章往后,几乎都是需要记忆的内容。所以保持每天早上看审计,成了张依灵顺利通过这个科目的好方法。

  税法科目零散知识点比较多,需要通过不停地刷题来巩固。最开始,张依灵对这门课是很恐惧的,但随着知识点的一点一点累积,她逐渐找到了做题的感觉,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对税法科目的理解也慢慢加深了。

  经济法与生活息息相关。张依灵建议考生备考的时候不能只顾着啃课本。“经常想象一下生活中的案例,然后和知识点结合起来,就会有很好的效果。”经济法后三章的学习一定不能轻视,知识点越多越应该引起注意。考卷中单多选题目分值很高,属于性价比极高的章节,切不可放弃。

  不得不说,学习CPA是一个很磨练意志的过程,张依灵平均每天有超过12小时的时间用在学习上,经常会出现压力大、失眠的情况,依靠学服老师的鼓励和她自己的毅力,她坚持了下来。

  行百里者半九十,张依灵接下来要面对的是会计和战略科目,考虑到自己的学习压力,她把这两个科目留在2017年,这是张依灵“下半场”的学习目标,相信她可以顺利通过6个科目,拿下CPA,为自己的工作开展找到最佳“催化剂”。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