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FRM备考四大误区,看过之后感觉自己膝盖中了一枪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2-1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FRM作为金融风险管理领域要求最严格、含金量最高的考试,难免会让考生感到有些怯意。

  于是为了不浪费几千块的报名费,从很早开始就起早贪黑,兢兢业业看书,结果有时候考试成绩并不让人感到满意。

  从高顿FRM课程的学员情况来看,有五个月零基础同时备考FRM两级考试全部通过的,也有花两个月复习Part 1成绩全优一等的。可见,投入时间精力固然重要,但较短复习周期内找对方法,也能考试顺利过关。

  那么从前人的经验来看,备考有哪些复习误区呢?到底该如何又快又好地掌握最多的考点?高顿财经FRM研究中心Vincent老师为你指出了以下四点:

  

 

  1. Handbook/Notes/Core Reading一字不漏全看

  说起FRM备考资料,主要就是Financial Risk Manager Handbook(官方教材)、GARP协会指定的core reading以及Kaplan教育集团编写的Notes。

  部分考生发誓高分要9个1拿下FRM,因此摩拳擦掌,下决心要把三种复习资料全部看过。

  但是同学,你可知道core reading加起来一共几千页,比牛津词典还要夸张?

  一般来讲,考生复习的主要依据还是Handbook和Notes,core reading只是作为参考资料,部分内容想深入了解下的时候,可以特意去翻一翻。

  Handbook里包括FRM考试内容的精简版和往年题目的讲解,比较有条理,学习价值很高;Notes每年都要根据GARP协会新发布的考纲编写,覆盖知识点相对全面,可以与Handbook对照复习。

  2. 只看Handbook一本书

  Handbook是GARP协会对FRM考试的教科书Core Reading做的浓缩精简材料,大大减轻了考生复习压力。

  但注意:既然是精简材料,那就意味着不会覆盖全部考点。据以往考生经验,只看Handbook就上考场并不保险,许多考试内容Handbook上并没有涉及,实际考试题目也比Handbook上难。

  时间充裕的话,最好还是能看一遍Handbook再看一遍Notes;时间不够的话,也可以看其中一本,然后看高顿网课老师补充的材料。

  3. 只看中文版复习资料

  这个...FRM君想说有点无力吐槽。

  官方教材Handbook确实有中英文两个版本,但考试只有全英文一种,只看中文资料是要闹哪样...

  那有考生就问了:可不可以前期看中文的,后期看英文的?

  还是不建议这样做。第一是会耽误大量的时间,越快熟悉英文金融术语和阅读环境越好;第二是中文版有部分翻译不是非常准确,可能会造成误解。

  最后提醒下:FRM的权威资料就是官方教材和Notes,像国内机构出版的《中文精要》之类的复习书与GARP无关,也不覆盖FRM的考试内容。备考时间本就紧张,就不要再浪费在这类材料上了。

  4. 最后两个星期才做练习

  有考生的复习节奏是:4个月备战一级考试,前三个月用来看书,非要把手里资料都看完才做习题,考试最后是“低空飞过”。

  其实,FRM考试也是知识储备+做题技巧的综合考察,不用把教材都看好记熟才开始做题。相反,可以看多少,同进度做些练习。

  除了Handbook和Notes上的习题外,还可以上网继续搜索、去高顿题库、去官网找模拟题,总之要尽早去了解书里的考点在考试中是以何种形式出现的。

  比如,有些计算题会设置干扰选项,A项是倒数第二步的计算结果,B才是最终答案。假如不熟悉考官出题思路,那么很容易计算出来一个选项里有的答案,就匆匆填了答题卡,最终与正确选项擦肩而过。

  ***

  GARP官网上给出的复习建议是:每级考试最少投入200~300小时。

  考试投入的备考时间往往与考试成绩成正比,但不代表拉长考试复习周期就绝对能换来理想的成绩。

  方法错误,投入的学习时间往往就变成了走误区被耽误的时间。考生还是应该尽量避开上面提及的四大误区,掌握正确备考方法,以最好的状态走上五月的考场!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