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知识被亵渎的年代,我们还有必要费力去考证书么?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  作者:  2017-02-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日,高考状元读完清华北大成游戏主播引发网友热议,而石悦本人回应:贵贱在自身,高低靠用心。即使知道今天做游戏主播,还是会努力读书考清华北大。

  网友发声:“白瞎一个清华北大名额!中国少了一个好工程师,却多出来一个‘主播’。”是讽刺还是玩笑?状元成主播是对知识的亵渎?No,我们学到的知识是帮助我们更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若真如网友所言,我们还有必要费力去考证书么?

  自然是有必要!正如石悦所说,贵贱在自身,高低靠用心。职业没有贵贱之分,工作也没有好坏之分,至于能不能在行业里立足就要看自己的能力,有没有那个决心做一行爱一行。因此,在“有没有必要费力去考证”这个问题上我们需要明确的是:

  首先,证书是评价会计人能力的标准

  证书为你打开一扇又一扇的大门,为什么?因为证书已经成为很多企业、事业单位评价会计人能力的标准。

  不论职位高低,从会计人的考证积极性就能看出你对工作和生活的态度,不要认为自己经验“丰富”,想要浑水摸鱼那是行不通的。

  高顿财经CPA研究中心主任指出,现在不是“账房先生”的时代,而是会管理有能力有证书的精英会计人才的天下,安于现状不求改变的会计人终将被末位淘汰。所以,请摆正心态用心对待考证这件事。

  其次,证书是会计人看世界的新窗口

  如果你对财会行业一无所知,那么在备考会计从业资格证的过程中,让你从一无所知到了解会计要登记凭证、编制报表、核查账务;了解会计的六大要素之间的关系;了解会计在一个公司资金运作中的作用。

  随着会计工作的了解更加深入,你能通过资料数据了解公司经营状况;能从细微的数据差别中,提出合理的预算分析。

  再后来,你更加了解会计行业的发展趋势,也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小会计转型成为了管理会计,能更好的为公司创造效益,规划与控制好各项经济活动。眼界变高,视野变宽,看到了更多的机会,而这些都是证书这座“桥梁”带给你的,这就是会计人看世界的新窗口。

  最后,证书是会计人个人价值的升华

  会计行业证书有难度高低,有适用范围的不同。但这些证书都得到各界的认可,是国家对精英会计人才培养的重要指南。

  在会计职场的不同阶段有不同证书为你提供学以致用的会计知识和丰富的实操技能,让你站在管理和实践的角度去思考和理解财务工作,去关注企业的经营业绩,熟悉财务管理和运作。在考证中可以系统具体的去获得这些。

  考证并非是一种形式,而是培养你在考证过程中对自我各方面能力的提升,最终成为你的一部分。这些都是个人价值的升华,是个人魅力及生活态度的体现。

  证书是除了经验外每个会计人必备的东西,所以,不要纠结证书有没有用,考过才知道。而考证需要你认真和激情,这两者缺一不可,只认真没激情,难以持续;只激情不认真,荒废了青春。愿会计人都找到这种状态,勇敢的去追寻自己的终极目标。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