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面试时,如何才能打好FRM这张牌,撬动70万元绝对高薪?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  作者:  2017-02-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可谓是风控领域要求最严格、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

  根据数据统计,大概有54%的FRM持证人都在银行风险管理部门工作,占据大多数。剩余的则广泛分布于各金融或金融相关行业之中,例如咨询、保险等等。

  

 

  而过半数银行内工作的FRM人,工作地点则基本涵盖了国内外的各大知名银行。

  例如,据美国风险管理协会GARP官方统计,FRM人的全球前十大雇主中,七家都是国际顶级银行,如中国工商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等等。

  

 

  无论是candidate还是通过认证的持证人,FRM都必定是他们简历和面试过程中的一大亮点。

  但想要打好FRM这张牌,面试者心中也难免有些问题:我该不该提自己的分数?要不要和HR交待我是花多长时间通过的两级考试?还应该提起我的其他证书吗?

  FRM君今天就请高顿财经FRM研究中心主任冯伟章老师,为各位FRM人解答以上疑问!

  

 

  1. FRM的成绩重要吗?

  Quora上不久前就有人问起,说是自己通过了FRM的全部两级考试,可二级成绩是24332,并不十分理想,要不要再考一次。

  如果想要简短回答的话,那么答案就是一个字:不。

  FRM是资格认证证书,并非大学里的degree,并不需要GPA等来证明你的成绩。

  面试中,只要说自己已通过Part 1 and/or Part 2考试,或者已经是持证人就好,无需强调自己的具体成绩。

  2. 只通过了一级考试,这时候能往简历上写吗?

  1)答案依旧简单:要写。

  FRM一级考试分四个科目,即风险管理基础、定量分析、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估值与风险模型,从理论角度综合考察考生对于金融风险的总体理解和极为实用的金融衍生品、风险模型等内容,这些对实际工作都很有用处。

  比如,高顿FRM班有学员就是最初在金融咨询公司工作,通过FRM一级考试,HR很欣赏这一点,她也借此顺利转型互金公司风控中心。

  FRM的Part 1通过,已经能证明具备一定的能力和水平,简历和面试自我介绍环节,还是可以提到的。

  2)要是通过了两级考试,还没拿到证书呢?

  FRM的规定是:必须在通过第二级考试的五年内,递交两年金融领域的工作经验证明,才能真正拿到证书。

  那还没成为认证持证人,要往简历上写吗?

  当然也是要写的!之前有学员,本科读的经济系,结果大三暑假准备秋招的时候才发现,经济学对口专业并非自己所爱,想要转行金融。

  于是她来到高顿,用半年多时间发奋学习,11月时一口气通过两级考试。春招的时候她大胆用自己的这段经历,拿到了银行的offer。

  总之一级考试通过都要写,两级当然更要写啦。

  3. 提起FRM,还用再提其他证书吗?

  要看证书是什么。

  证书并不是越多越好,例如去银行面试风险管理部门的职位,这时候如果再提证券从业之类无关的、入门级的证书,就显得不是很合适了。

  但如果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的话,还是可以突出一下的。CFA考试号称金融领域的“百科全书”,全面考察了金融领域最基础的知识框架;FRM则是风险管理领域的最顶级证书。

  两者结合,有1+1>2的作用。如果你是CFA/FRM双证持证人,HR必定会眼前一亮。

  ***

  总之,打好FRM这张牌,为自己取得offer、拿下高薪,并不是难事。

  但过程中也要注意些细节问题,毕竟花费那么大心思参加FRM考试,假如因为某些小问题不幸折戟,那可是得不偿失了。

  近几年由于巨大人才缺口,中国地区FRM人的平均年薪已可达70万元。想要用这张证书撬动高年薪,需要工作经历——考试——简历——面试等多环节的综合努力,千万不要只重视其中的某一部分,否则容易功亏一篑。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