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 or CPA?两步搞定纠结症!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  作者:  2017-02-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距离正式开工,已经有超过三天的时间了,还在做着春节美梦的筒子们,快醒醒!

  一般刚开学刚开工这段时间,被誉为是打鸡血的黄金期,这个信心满满,那个踌躇满志,觉得自己啥都能干好,并且啥都能干成。

  不少上进的考证族,年后也躁动了起来,说是想趁着这股劲儿,考张证书给自己新年充充电!

  有人就在CPA和CMA这两张财经证书面前犯了愁:两张看起来含金量都挺高,到底考哪一张才更好呢?

  小编认为,个人需求不同,基础不同,动机不同,最终选择考哪张证书的决定,必然也不同。

  但说到底,更适合自己的证书才是更好的。筒子们下决心前,要先好好考虑下自己报考的初衷。

  职业发展方向:往哪走?

  通俗点来说,职业选择这档子事儿,就是你以后干啥,往哪个方向发展。自然,想朝哪边去,开哪个大门,就要先拿到哪边大门的钥匙。

  先确定是否走金融领域,假如想去金融机构,那么CPA优于CMA。具体到财务领域看的话,又可以分出很多小的板块。

  走财务会计/审计这条线的话,那么选择CPA更加推荐;但如果是管理会计/财务分析/财务管理/一般管理这条路的话,强烈推荐CMA。

  最近财政部也陆续发布了不少管理会计的官方文件以及指导意见,相信管理会计这一块儿,以后会很有发力的前途。

  考试的难度:好考不?

  如果你说,我现在还没想好做什么,或者也没有什么明确的喜好,只是想先听听这两个考试难度如何。

  毕竟证拿到手才是最实际的,太难超出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亦或是投入的时间精力太多的,也会影响最后的决策。

  CPA考试的难度,或许用四个字来形容最为恰当,叫做不言而喻。

  考试分两个阶段,综合阶段以及专业阶段。其中,专业阶段又分为6个科目,内容庞杂,知识点繁多,涵盖会计、法律、税务、战略等方方面面的内容,容量相当于2~3个普通级别的财务考试。

  想在1年就通过6科考试?我们就呵呵了。要么你在校大学生时间特别充足,要么你科班基础特别强,要么你辞了工作一心备考。

  倘若你伤不起长期战线,只想在一年的时间就拿下一张证书,那么还是建议考CMA。

  CMA不像CPA一年只能考一次,而是一年三次中文考试,且自身也就两个级别,P1和P2。

  零基础也不必担心,来高顿报个CMA的班,而且通过的时间还能更快。从历届学员的反馈来看,一年之内通过全部两个阶段的数量不少,其中高分集中营更是名副其实,产生了多位CMA考试“高分状元”。

  并行不悖

  小编有见过把CPA和CMA同时收入囊中的人,也见过只把一张证书学透搞透应用透的人。应该说,没有不考哪张证书就吃亏了这一说。

  毕竟我们要的不仅仅是一种持证人身份,更有学习一套全新的知识体系,所给我们带来的那种乐趣以及充实,那种打开了新世界的激动以及好奇。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