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Hey,职场“堵车”的盆友,这里有一条财务的快车道!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  作者:  2017-02-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近早上起床刷一刷朋友圈,发现不少返程的朋友,都在晒自己堵在高速路上,吐槽前面的小汽车排长队的场景。

  游客高速遇堵车,连景区大门都没见着!

  多条高速公路堵车数公里,夜幕中成“长龙”!

  返程迎高峰,堵车过后一地垃圾!......

  这真是堵车堵到心塞啊!

  虽说今年交通状况改善了不少,大家返程的时候,明显比往年通畅了很多,但由于某些重点路段的“抢手”,堵车堵到心碎还是屡见不鲜。

  职场举步维艰

  小编理解那些堵在高速上盆友们的心情,真的是恨不得长出翅膀飞过去,或是有一条畅通无阻的快车道,立马能够开足马力奔驰过去。

  这种急切的感觉,不光堵高速的时候有,职场这条雄关漫道的大路上,不也有嘛!

  工作了几年的财务人,几乎没有了当年刚工作的激情,财务的各项业务基本上手做到熟练,突然迎来了瓶颈期,找不到下一个突破口,倦怠的情绪之下,就被活生生地堵在了前进或上升职场大路上。

  可谓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眼看着同一时期进公司的伙伴,受到了提拔,得到了重用,抓住了机会,自己却止步不前,心里尤其不是滋味。

  2000万财务会计持证人员,1400万从业人员,大约300万过剩,还有700多万正在面临转型的危机和压力。

  在这股浪潮中,无异于大浪淘沙,走上快车道的,离转型成功就又进了一步,停在慢车道的,等待的就是堵在人潮中进退维艰、最终惨遭淘汰的命运。

  财务快车道

  至于堵了车的困境怎么破,当然是从含金量低的边缘性岗位往含金量高的财务管理领域转!

  看看官方的态度就清楚了,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会计从业证,取消还是与其他证合并,现在还不得而知。

  但以往水准的从业考试含金量,已逐渐满足不了财务电算化、信息化等时代发展的高速要求,却已成了不争的事实。

  综合来说,堵在职场瓶颈道路上的你,需要一张更加拿得出手的财务证书!

  而现在我们说的财务功底和扎实的财务背景,已经不再是核算到位了,而是会分析数据,懂业财融合,能支持财务决策,有运营思维的高级财务精英。

  因此,转型成为管理会计,去高顿学习CMA知识体系,成为CMA的持证人,明显就是一条通向财务精英的快车道!

  高速上堵不堵,或许不是由你一个人所能决定的;但职场道路上,拥堵还是畅通,平稳度过还是卡在半路上,却是由你自己来选择以及改变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