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川普磨刀向H-1B,只有它能为你挡下这一次的危机!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  作者:  2017-02-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听说了吗?H-1B将面临变化!

  刚过去不久的春节对留美的华人群体来说显得有那么点闹心——川普上任没几天,就开始了“高筑墙”政策,又是修建边境墙,又是禁止七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入境,这不没几天新官上任的火又烧到了留学生的身上——

  走进川普视线的H-1B成为下一个要被“处理”的对象。

  “听说H-1B签的工资要提高了,从6万直接飙升到13万!”

  “这么简单才好了,H-1B以后都不能靠抽签决定了,人家要按等级和条件分发!”

  

 

  诸如此类的小道消息在中国留学生群体中不断扩散,其中有些还没落实、尚待讨论;有些纯属捕风捉影、不好判断。但是它们对中国留学生群体的影响依旧是巨大的。

  因为从根本来说,自川普竞选到如今上任,他的一举一动都围绕着“将工作机会先提供给美国本国人”的中心思想展开,H-1B的改革看起来势在必行,作为“竞争者”出现的留学生们的地位难免有些岌岌可危。

  束手无策的留学生?那也未免太悲观!

  对于这些接踵而来的“噩耗”,不少留美学生仿佛看到了自己萧瑟的未来,感觉当初真是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谁能料想美国作为最大的移民国家,居然要拿移民“开刀”!

  可是事实上,留学生们也完全没必要这么悲观。

  

 

  首先,真正有效的政策颁布有待时日。那些提案、那些改革要推进往往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经历各种各样的步骤,留学生们还有足够的时间赶上H-1B签证名额摇号的末班车。

  具体说来,H-1B本身就不是针对中国单独签发的,而是整个亚洲一起摇号,基本上中国留学生的中签率保持在1/3左右。如果一次抽签没有中,可以来年再申请一次,如果还是“手太黑”,那么基本上公司会放弃这位员工,除非你真的才能过人,让美国公司觉得少了你不行,一次次为你争取。

  所以,想要获得H-1B看起来是要凭借自己的运气,可看透本质的话会发现靠的还是自己的能力!

  这就涉及到留学生们的第二条出路——除了抓紧时间找到美国公司并且争取到摇号的机会之外,根本的“保命”方法还是体现自己在美国公司的价值。有些事情别人做不来、只有你能做好,那就算H-1B改革了、不再摇号了、按需分配了,你也能轻松搞定。

  归根结底,你还是需要……

  说了那么多,留美学生们最最需要的,除了运气,就是实力了。运气不可强求,实力却能巧取。一直以来,中国留学生们出国读书,除了小部分是为了“喜好”,大多都是看其“实用性”,这就导致了越来越多的留美学生们选择金融、会计等商科专业作为自己学习的方向。如果你也是这样的“实用派”,那么在这场H-1B的危机中或多或少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这种“优势”就是美国注册会计师,即USCPA。

  

 

  很多人以为USCPA在美国的价值就如同中国的会计上岗证,但是事实上USCPA在美国地位超然,属于比较高端的专业资格,假设你在美国当地的事务所工作,想要升职到经理级别,USCPA必不可少。同时,USCPA可以从事的工作也非常丰富,除了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美国本土公司的财务工作之外,也能单独替人报税(美国税制规定个人或家庭要报税,很多人都会将这件事委托给专业人士),或做些并购之类商务化的工作。

  总的来说,USCPA堪称是美国会计行业第一证,它不仅在美国本土所有州都适用,同时也是专业能力的一种证明,拥有它,就等同于拥有了被行业认可的专业水平、人人艳羡的薪酬待遇,和大众求之若鹜的社会地位。

  更有利于留学生的是,USCPA的考试一共只有四个科目,虽然科目涵盖范围很广,但是考试题目不刁钻、不古怪,对大部分中国考生而言更有优势、更容易出成果。一般来说,中国考生考出USCPA大多耗时1-2年,而通过高顿学习的学员们所需时间基本在1年。

  如此高效又高质量的证书,是中国留学生和美国政策“赛跑”的好帮手,也是提升自己竞争力的有效助力。哪怕你未能赶上抽签、哪怕H-1B签年薪底线真的提高,作为USCPA资格持有人,你的实际薪酬和在美国公司的价值也能轻松应对水涨船高的标准。

  对于正在美国继续学业,或依旧想要去美国尝试一番的年轻人来说,政策再怎么变,也变不了自己的心意,那就别左顾右盼了,快快抓紧时间,让自己成为不可或缺的那一个,到时候谁都不能阻止你的价值爆发。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