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务职业规划:管理会计师究竟能应聘哪些具体岗位?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  作者:  2017-02-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距离2009年,中国外专局将管理会计师CMA引进中国,已经过去了七个年头。

  2016年10月,中国财政部发布的《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里,管理会计人才被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专门人才”。

  发改委统计数字显示,中国管理会计师储备量不足1万,而未来缺口却达到了300万。

  很明显,管理会计师有国家支持,有政策保障,同时供不应求,但这不代表求职者就不会遇到问题。

  相信有很多人还存在疑问:我考下CPA能去企业应聘做会计师,那么如果我拿到了CMA认证,我在求职时到底能投递哪些岗位?

  高顿财经职业发展研究中心方老师这就为你答疑解惑:管理会计师求职路全解析之应聘篇。

    财务总监、财务经理、总账会计等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百科上对管理会计师的定义——“从传统会计中分离出来与财务会计并列的、着重为企业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服务的一个企业会计分支。”

  于是管理会计师的第一选择,当然是财务方面的管理者,例如财务总监、财务经理、总账会计等。

  招聘网站上,寻求上述类似岗位的人才时,就会特别标注:最好是CMA持证人。

 

  要求上明确写出,需要管理会计师CMA证书:

  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师等

  不做财务管理者而选择其他相关岗位,如咨询顾问、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师、系统方案解决经理等,同样是不错的选择。

  要求上同样写出,最好是管理会计师CMA:

  投资机构人才

  或许可以跳出会计行业,运用自己管理方面的知识,去投资行业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例如基金公司合伙人、投资总监、投资经理、财务分析专家等。

  应聘者要求里,再见管理会计师CMA身影:

  管理会计师不仅仅要求专业会计师素养,更着眼于高瞻远瞩的管理能力。如果你在财经领域摸爬滚打多年,渴望转行,那么下面这些岗位虽然不直接要求CMA,但同样可以一试。

人力资源总监、市场营销总监、战略部门负责人、产品或运营总监等。

  负责企业战略管理:

  公司董事、公司总经理、分公司负责人、公司合伙人等。

  总之管理会计师能CMA带给你的是财务与管理方面的双重能力培养,会计师并不是你唯一的选择。看完高顿财经职业发展研究中心方老师的介绍,是不是感觉自己的发展前景瞬间宽广起来?职业规划又多了几条可能的道路?总之择业时要多调查,搜集多方信息,不要过分拘束自己。高顿网校小编祝大家一切顺利!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