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迟迟拿不下ACCA?也许你只是败在这些低级错误上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  作者:  2017-02-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想必对于不少ACCA的考生来说,这个春节过得并不轻松。

  距离最近的ACCA考季仅剩下一月左右的时间,讲真,现在的你走进考场,胜算究竟有几分?

  都说考试7分靠实力,2分靠人品,剩下的1分靠的则是足够的细致。而很多自以为准备充分的考生最终却败给了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低级错误,最终浪费了时间、浪费了精力、也浪费了金钱……

  1、因“高昂”的报名费而犹疑不决,错过了报名的黄金期:ACCA共计14门科目,每一门都需要几十甚至上百的英镑,网上定个教材要钱,去高顿报个补习班要钱……一笔笔累计下来,着实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ACCA的报名费用是分为三个时间段的,提前报名最多能省下200英镑左右的费用。既然早已知道ACCA“四大通行证”、“国际黄金文凭”的含金量,那么与其一味拖拖拖,倒不如早早报名,一鼓作气。

 

  (2017年3月ACCA考试费用)

  2、报名费用成功未曾成功缴纳,科目类别错选:曾经出现过这样的案例,报名费用已经成功缴纳,但是临近考试才发现在myacca账户中查询不到,手忙脚乱,误了考试时间。在缴纳时,务必记得重新登录账户,确认无误。同时还需要确认的是,科目是否相符,不少人直到考试才发现自己将F6(UK)与F6(CHN)弄混,以至于之前的考试复习都变成了无用功。

  3、文具没有带全,计算器不符合要求:从小到大,我们经历过的考试数不胜数,虽然每每都有人提醒,一定要带够文具,但还是有人在考试过程中发生笔芯没油,没带计算器这些低级错误。需要注意的是,在ACCA的笔试中,只能用黑色圆珠笔作答,不允许使用中性笔,同时,带有编程功能的计算器也不能够带入考场。此外,像身份证、准考证这类的证件,一定不能遗失。

  4、因小失大,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先难后易”:不止听一个考生提起过,考试时前面的选择题花的时间太多,导致后面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阅读大题目的材料,最终卷面完整度不够,大量失分。因而,需要注意的是,选择题做过就过去了,不要再回头反复纠结,可以先进行标注,之后完成了全部的题目后有余力再回过头来进行复查。

  5、笔试选题,拿起笔就做:ACCA选题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这样,先确认封面上的答题要求,在5分钟内确定题目,一般选择问题长的,这样给的提示信息也多,不容易跑偏。选择小题,也就是分数细分的,尽量按步得分。当然也要以自己熟悉的领域为主,不要提起笔来就做。

  6、答题不够规范,失分点太多:因为表达不清,卷面模糊而失分,这大概是ACCA考试中最心酸的事情了。标明题号,保持卷面的整洁,有时候是绝对的加分项。此外,还需要注意到考试规定的用笔、时间限制等细节,保证这些可以拿到的印象分不会失去。

  ACCA实在是太难了!这样的抱怨,不止听一个人说过,可又有多少人细想过,一次次遭遇“考试滑铁卢”的症结究竟在哪里。注意细枝末节,付出足够的努力,也许你和通过考试就只差“坚持”这最后一步。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