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个月同时备战CFA/FRM,为进投行,澳国立学霸这样做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  作者:  2017-01-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6年夏天,王超从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毕业;今年过完春节的2月7日,她就要踏上前往堪培拉的飞机,开始在澳大利亚TOP 1大学澳国立的金融学硕士的求学之旅。

  大学毕业到再度出发,闲下来的这几个月她主要就做了两件事:准备“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的Part 1和“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的一级考试。

  出国前大多数人是到祖国各处吃吃喝喝、与亲朋好友各种聚会,努力享受一把;而王超不走寻常路,选择闭门在家准备两张证书考试的原因,说来也就是以下两点:

  1. 转行金融学的必修课

  因为自己以前学的专业和金融并不搭界,王超就担心,硕士阶段恐怕会过得颇为坎坷。

  这时候她发现,FRM和CFA这两张金融证书的考试,可以帮助一个人很好地从头梳理金融知识体系。例如,FRM是专门针对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最权威资格认证,涵盖包括数量分析、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基金投资风险、会计、法律等在内的相关知识。

  王超提到,这些和她硕士阶段的期权、会计、经济、统计等课程内容高度重合。至于CFA,则可以提供金融学最需要了解的最基础知识。

  她总结说,如果一个零基础的人想要转行读金融学,那么考这两张证书将有极大帮助。

  2. 非金融专业学生进入投行的踏板

  进投行是王超一直以来的梦想,因此留学时才特意选择金融专业。留学海外名校,学校虽然是投行HR看中的target school范围之内,但王超还有一个问题:她本科时没有金融的实习经历。

  那么相比较那些清北出身、从大一开始就一心奔投行的人,要如何脱颖而出?这时候高含金量证书就派上了用场。

  FRM是风险管理领域的顶级资格认证,CFA则号称“金融百科全书”,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华尔街各大知名金融机构、投行、商业银行都是他们的积极雇主。

  金融界目前存在大量的CFA/FRM双证持证人,这些人将很大可能是自己未来的同事。如果能和他们考取一样的证书,那么将获得更大认可。

  就这样,王超今年11月参加了FRM一级考试,圆满通过;12月参加CFA一级考试,目前还在等成绩公布,不过她说自我感觉通过希望很大。

  艳阳天里的备考历程:

  从7月决定考试,到正式走上考场,短短几个月同时备战两张金融证书考试,王超身为澳国立的学霸,表示其实压力并不大。

  考虑到自己零基础,全凭自学恐怕会花费太多时间,她想还是要靠辅导班的帮助。搜索一番信息之后,王超发现FRM的必备教材notes的作者Kaplan教育集团,和国内的高顿教育是战略合作伙伴。这样看来,后者对金融风险管理的教材和出题思路应该会更为了解。因此,她报名了高顿的FRM暑期面授班。

  这之后,王超的复习主要分为下面三个阶段:

  1)暑期班:上课时,老师用基础班迅速帮她完成了零基础备考的过渡,讲述了最基本的金融常识,让她后来的应考更加轻松。

  2)一个月冲刺:暑期班结束后,她先用一个月的时间,每天花2.5小时,每周看一本notes,看完之后就去做上面附带的习题。因为还要同时准备CFA,考生常用的handbook等她就暂时放下。

  这段时间虽然面授班上完,但还有高顿老师们的继续陪伴。她之前就加了高顿“男神”老师微信,男神每问必答,回复速度“神快”,她说这样就算在家复习也不用担心没人解疑。

  3)临考做题:那一个月里每天看书,练习的量远远不足。因此考前她又翻出高顿FRM题库和官网模拟题,一通狂做。

  另外,这时候做题也不是做完就好。如果有错题,她就会把错题对应的知识点抄下来,考前最后几天复习的时候,差不多就只看了这些整理出来的知识点。

  1月看到P1通过的成绩,王超感觉这个结果还是意料之中的。虽然自己整体投入时间少,但本身英语水平、数学能力过硬,专业课统计的内容与FRM要求重合,也直接帮助了她顺利过关。不过她也感觉,自己快速通过但科目没有拿到一等还是可惜。看来像想要高分,还是应该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