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会人升职了别得意,这些坑你躲开了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1-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财会人在职场,得到了升职的机会自然是高兴又得意的。但是很多时候那些看起来不错的升迁并不真的如表面那么无害。事实上,可能前方就有好多个“陷阱”等待着你,一个不小心,未来就要止步于此了。

  升职后的这些坑,你是否已经躲开了呢?

  1.口不对心

  也许你周围很多人对你道了声恭喜,但是并非人人都真心实意想要恭喜你。因为曾经和你共同竞争这个升职机会的人如今成为了你的下属,人家可能正心绪难平,想着什么时候绊你一脚,然后踩着你的机会往上爬呢。

  所以升职之后表面上你可以与所有人维持和平,但是背地里还是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用实力证明自己可以胜任这样的机会才是堵住一切“小心思”的最有效方法。

  2.对能力的考验

  可能你对自己的要求还不那么高,虽然作为了管理者,但是还想着自己可以慢慢学着做这个岗位上的事情。但是你的下属和你的领导却并不这么认为,下属跟着你肯定是希望你能有更强的能力,领导提拔你也是期待你可以有更好的表现,而你却想着“慢慢来”,这属于自己给自己挖坑了。

  趁早学习起来吧。财会人本就应该根据自己的工作需要及时充电或者考取证书给自己加分,作为一名刚升职的管理者,这些事情你应该更加积极地投入。对管理方面缺乏专业知识和经验的可以去学一下管理会计或者看管理方面的书籍;对财会知识还不够掌握充分的可以根据公司的业务需要去考取CPA、ACCA或者USCPA之类的专业证书。不少财会人因为工作繁忙,会选择通过高顿的网课来学习,高质量的课程配合可以自己安排的时间,学习的效率非常可观。

  3.合理安排团队成员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优势和喜好,在工作中的表现也有所不同,可能你新上任之后的安排恰好就点中了别人的弱势,那么一方面对方会觉得你针对他,另一方面也会导致工作效率不如从前,进而影响自己的团队效率和能力表现。

  对于这样的“坑”,财会人最好能尽快了解清楚自己团队成员的“属性”,他们的能力水平、工作优势、做事的兴趣点,然后对症下药,提取每个人的优势,组合成为一个更加高效优秀的团队。这其中自然免不了要和大家私下沟通、多交流、多观察之类的行动。

  4.信息的发布

  在做基层财会人的时候,也许你还可以说说八卦、聊聊公司内部的事情。但是一旦作为了管理者,你就需要懂得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毕竟很多话从你这边说出去,起到的效果会截然不同,别人会认为这就是“上面”的意思,你不过是透露了一些苗头而已。对下属,会人心不稳;对领导,他们觉得你口风不严,日后难当大任。

  诚然,得到升职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是你也会发现,升职后的工作并没有那么好做。但是既来之则安之,从各方面调整、提高自己,你总会成为一个更好的管理者。

  ▎本文作者钟颜,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