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务人,这4样东西可能比薪水更重要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1-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乍一看,在决定是否接受新工作时,薪水似乎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但是实际上,其他因素可能会对你的生活和事业产生更大的影响.。把他们牢记在心,甚至可以帮助你赚取更多的长期收益。

  财务人在普遍公众的认知中,是个不差钱的主,对薪水什么的自然也更为敏感。但这里还是有一些比薪水更重要的事情。仔细考虑一下,为你的下一段职业生涯添彩。

  1 福利、灵活性等

  就你的收入而言,薪酬不仅仅是薪水。如果这是你在谈判中的重点,不少人可能会错过其他的一些福利。

  比较明智的做法是同时考虑福利、休假时间、教育费用,以及灵活的工作安排的机会。例如,部分比较人性化的公司,会积极鼓励员工去报考CMA或USCPA等财经证书,并且在考试费用上给予一定的支持,算下来还是节约了一笔不小的开销。

  如果有这样的福利,能够争取的还是可以争取一下。毕竟财务人一直都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来高顿读个CMA提升一下自身实力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提高方式。

  2 人或文化

  不可能觉得不可思议,大多数人并没有因为钱而离开工作。更多的时候,这与他们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有关,这也改变了他们对工作的感觉.。

  有些人说舍不得离开现在的公司,是因为同事上司都很好,相处的氛围比较愉快,所以想继续留下来(持有这样的观点在90后中也不少)。

  此外,一个难搞的上司,往往会成为跳槽换工作的导火索。和你一起工作的人,以及工作场所的文化,在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

  能在工作中交朋友真是一种愉快的体验,不可低估它的作用。如果很多人出于人或文化的原因而被迫离开,难道这不说明我们的工作环境很关键吗?也许,当你真正想一想,它甚至比薪水更重要。

  3 晋升机会以及前景

  重要的是要考虑大局,尤其是涉及到我们的职业决策时。如果你有两个职位,一个有较高的薪水,但提供较少的增长机会,另一个工资较低,但潜力无限,你可能会明智的考虑后者。

  建立你的简历,你的人际网络,你的技能和经验,并处于持续提高的位置,这意味着很多东西你需要去打磨和准备。如果你过于专注薪水,你可能会错过让自己在道路上赚得更远的机会。

  4 享受

  人们乐此不疲地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上做事情,并非因为钱他们才留下来,而是因为他们喜欢他们现在在做什么。

  几年前的一项调查显示,67%的人说他们喜欢现在的工作,是因为他们喜欢这份工作。只有59%的人,提到工资是继续工作的主要原因。

  通过工作找到满足感和存在的价值感,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年轻人渴望的标的不只是薪水时,他们就享有了更多的就业权利。

  当你在工作中发现价值和成就时,你自豪地说,我做财务是因为喜欢做财务,那么你可能会更容易全身心投入到你的工作中,这可能会给你带来更快的升职和更多的钱。

  ▎本文作者Alisa,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