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业半年了,财会新人你过得还好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12-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距离毕业已经快有半年的时间,真正工作了之后你才明白“上班”和自己以为的有那么多不同。也许半年前你还志得意满,期待用勤奋和努力在职场站稳脚跟,可是短短半年之后,你就已经体会过了各种各样的职场冷暖。

  毕业半年了,以财会新人身份入行的你现在过得还好吗?

  01

  Flora在一家创业公司工作,老板口口声声说要培养大家的狼性文化和团队精神,动不动就开会、给每个人安排和自己业务无关的工作内容。作为这家公司的会计,Flora甚至跟着市场的同事一起去街上派过传单、也为销售的同事接了好几天的电话……这些行为的意义在老板的眼中也是一种“培养”,培养员工尽早知道企业的整个运作和特色,未来融资更有的放矢。

  然而在Flora看来,她工作的这半年什么本事都没有学到,别的同学们本分地做着会计的工作,虽然不见得成长飞快,至少本职内容已经熟能生巧了,可是自己填个表单还偶尔会出错,更别说报税之类了。

  看着办公室墙上火红的“距离年底还有34天”的大字报,Flora第一次对自己选择创业公司有了怀疑——也许做一个会计,还是应该从扎实的工作与练习开始。她这么想着,打开了手机上的招聘网站app。

  02

  在四大做审计的Jackie刚毕业不到半年。这半年的时间里她体会了四大传说中的忙碌与压力,但是她所能收获到的成长和经验也是不容小觑的。在别的同届同学们还为银行排队抱怨不已的时候,她已经能熟练打包自己的行李,跟着上司东奔西跑出差赶业务了。

  而在闲时,她也不曾停下来——周围优秀的人太多,自己早已成为了普通的一员。譬如在大学里Jackie曾经学过一段时间又放弃的ACCA,在四大几乎是人人都有的存在,这些同事们还在不停学CPA、USCPA或者其它各种高含金量的证书,他们讨论哪家机构教学质量最高、谁的课程效果最好、哪位老师的授课最能学以致用……导致在工作后的第二个月,Jackie就报了一个高顿的ACCA课程,在优秀同事们的“压力”之下,她颇想见识一下这口碑超好的课程和机构能让自己变得多好。

  如今再过一个月,Jackie就要入职满半年了,她明白自己还不是事务所里最优秀的审计,但是幸好她已经在努力,工作、提升自己,只要人在进步,就一定会变得更好。

  03

  一个人在上海工作的Rita在不久前才清点完自己的积蓄和行囊,期待自己年底能拿到的奖金。

  当初为了能从小城市到大上海来发展,她选择了就业门槛比较低的会计专业,没想到虽然就业门槛低了,但是竞争也激烈了。她没有证书、不是名校、不够出色、更没有门路,只能在寻寻觅觅了很久之后于毕业前确定了一家做贸易的小公司。

  作为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的小会计,Rita的收入非常“基础”,每个月除了房租、水电煤和交通、吃饭之外,几乎存不下什么钱。别人打扮自己或学习深造的时候,她只能思考着怎么吃饭更便宜。

  然而公司也是真的忙,每天早上八点半到公司,必定要忙到晚上九点才能走人。但好在她的同事们经验丰富也非常和善,领导也给她了许多机会。短短几个月,Rita感觉自己在实操上面有了非常大的进步,也有了丰富的心得体会。

  最近公司终于敲定了一笔非常可观的生意,领导满意的同时也允诺了加薪、年终奖等各种福利,Rita计划着来年用这些奖金去学个课程、考张证书,遇到更好的机会还能跳一跳。

  毕业不过半年的时间,但是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已经逐渐明显。有人虽然辛苦但依然努力,有人却失意又迷茫,但总的来说这半年的工作总能给你那么点打击、那么点收获。

  当你回望自己这半年的时光,你觉得自己过得还好吗?

  ▎本文作者兰桥,来源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当你回望自己这半年的时光,你觉得自己过得还好吗?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