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业后想成为“投行分析师”,现在的你够格么?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12-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如果说,每个财会人心中都有一个“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情结,那么对于金融人来说,“四大投行”则是他们一辈子为之奋斗的梦想。

  尤其是对金融应届生来说,能在美林、摩根斯丹利、高盛、花旗这些大投行中占有一席之地,则意味着他们拥有了比其他人更高的起点,更为客观的薪资,以及更多的发展空间。在投行中,最受应届生青睐的职位非“分析师”莫属了。

  想进投行,现在的你够格么?

  很多大学生心心念念,将“投行”视为毕业后的首选,可除了其响当当的名气,真正对它的了解又有几分?通常来讲,投资银行是指一些为公司、政府及个人进行相关资本运作的机构。像高盛、美银美林这些综合性投行也广泛开展类似于提供证券研究报告、私人财富管理及配置顾问等传统狭义投行之外的业务。

  像“四大投行”之一的摩根斯丹利,它的招聘流程一般分为5个步骤:网申——在线测试——电话面试——小组面试——1V1面试。假设有2000人进行了网申,最后通过面试的仅为6人左右。越是大规模的投行,越是有着严格的限制标准,在网申阶段,不光对应聘者的院校、GPA较为看重,还在意其是否配备相关高含金量证书。是否具有相关实习经历、社会经历、交流交换项目等等。因而,每年光是网申阶段的淘汰率就高达95%。

  关于“投行分析师”一职,你对它的了解又有几分?

  作为投行中较为基础的职位,投行分析师一职往往由初出校园的应届生担任。通常被给予2-3年的工作机会,这个时间段一结束,除了最优秀的一批被升级为经理,其他人只能接受离开的命运。

  即便是2-3年的时间,也能拥有极为明显的进步与发展。作为较为基层的岗位,分析师平时的工作量较多,包括:查询使用数据库等研究工作、比较品牌收入增长基准、对公司进行宣传PPT展示、初步建立一些金融模型,以及会议记录等各种杂活。

  都说,金融生在投行1年,抵得上在普通金融机构2-3年,主要就是因其在投行中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接触到的人、项目也比较多,短时间内成长进步的空间很大。对于工作经验还相当匮乏的金融应届生来说,算得上一个不错的职业发展起点。

  高含金量“双证”、优质实习助力你的“投行梦”

  想要拿到“投行分析师”的offer,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拿堪称“中国的高盛”CICC来说,在它关于投行分析师的招聘启事上明确标注:需要具备企业财务、并购相关的实务知识,需要具备良好的财务建模、估值、人际沟通技巧等职业技能,同时还需要具备CFA之类的资格认证,相关的工作经验等等。

  面对这样一份较为苛刻的“招聘要求”,仅靠保持着大学里年级前几的“学霸”身份,还是远远不够的。想要获得顶尖金融机构的“入场券”,高含金量金融证书、职业技能、优质实习经历等,一个都不能少。而学金融的大学生都知道,在大学期间,光靠自己,想要达成上面一项都很困难。找实习,经验不足的条件下,想要进个一般的金融机构几乎不可能。

  如果在大学里有这样一个机会,让你能够将两张金融顶尖证书收入囊中,获得足够多的名企实操大赛机会,得到优质金融机构实习推荐等等,你是否能够及时把握住?

  考虑到很多金融应届生“工作难”的现状,高顿推出了“大学生CFA投行菁英计划”,让你利用大学充足的时间,轻松备战CFA、CFPS两张高端金融证书,1v1投行导师进行私人指导,让你更好更快地掌握金融实务技能,明确未来的走向,还有机会参加各种金融实践活动,获得名企的实习机会。

  很多人都是等到快毕业时,才意识到,大学四年浑浑噩噩等于白过。如果你不想毕业后也有着同样的遗憾,那么是时候早早为自己的未来准备起来了。要知道,你的明天,可以和别人的不一样!

  ▎本文作者Candy,来源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