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除了薪水高,事务所还有哪些吸引你的地方?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12-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如何提高人们对待生活的满意度,我想金钱很重要,就像所有人认为的那样,如果没有薪水,谁还愿意这么辛苦的工作呢。不过,话又说回来,一份值得付出的工作,有时候金钱的作用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重要。经济学家理查德·伊斯特林及其他研究人员曾做过一个社会实验,证明金钱在工作中起到的作用并非你想象的那样。当工作条件更具吸引力时,比如,自主权更大,有更好的学习机会,或更安全的工作场所,职位薪资往往更低。

  很多大学生想要在毕业后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尤其是著名的四大,在职的朋友们如果有机会也愿意跳槽到事务所干几年。我好奇的是,除了薪水较高之外,事务所的工作还能给人什么好处?在采访了一些备考CPA的同学和查阅了相关资料以后,得出以下结论:

  工作使命感的认同

  美国某招聘网站有个很好玩的案例,在薪水一样的时候,假设你在衡量两个撰写广告文案的工作机会:其中一个是美国癌症协会,劝诫青少年不要吸烟,另一个是烟草行业,鼓励吸烟。来自康奈尔大学的大四学生九成以上选择了癌症协会,直到烟草行业给出的薪水溢价超过80%,才有学生改变主意。

  培养一种可以养活自己的能力

  考一张CPA,在事务所里寻找一份靠谱的工作,实在是个踏实的选择,即便薪水低一些也可以接受。事务所十分看重一个人的专注度,如果能够在工作中潜心钻研,积累出一套属于自己的经验方法,那么随着工作年限越来越多,自己的价值便会越来越大。

  不断发现有意思的工作

  简单机械重复的工作干久了实在苦闷,更重要的是很无聊,没有进步也没有意思。虽然说公司不是游乐场,但是一个让人不断进步的工作更有吸引力是你没办法反驳的。事务所的工作很少一成不变,几乎每个项目都是全新的,对于员工也有不同的角色要求,这就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一般新人进入到事务所都要从分析资产负债表开始做起,然后一点点摸索整张表示如何发挥作用;等过了一定的时间,就开始学习更复杂的科目,看懂事务所的工作流程,不断发现新的东西;再往后发展,可以从事税务分析和研究,或者从事审计项目经理,通过带团队学会与人打交道,学会考虑客户关系,对审计报告质量负责。等到了合伙人,你又要为发展业务、甚至上市融资忙碌,一直在进步。

  成为会计领域的专家

  使命感和道德情操不能填饱肚子,也不用用来缴纳房租。事务所的工作属于高度垂直的工作领域,社会各界也高度关注事务所的发展,如果可以在这个行业成为专家,以后的日子也会好过很多。事务所每天的工作都会在同一个层面上,自己的专业知识也在工作中高度重复使用,并且随之发展,最后可以升级成自己的专业技能。不过,想成为专家也不容易,按照一万小时理论,需要在事务所工作8年时间。

  来自工作本身的乐趣

  有些朋友就是喜欢事务所,喜欢事务所的工作。事务所高大上,他很享受被人仰视的感觉,即便薪水不多,这个行业仍然是受人尊重的。事务所需要不断地与人沟通,他就是喜欢与人接触。事务所出具报告得到满意,他又很喜欢被认可的感觉。总之,干一份充满乐趣的工作,能够让一个人从生理到心理上都得到极大的满足感与成就感。

  高顿财经CPA研究中心有关专家表示,事务所的工作的确有助于帮助人们成长,就像人们备考CPA的时候,虽然过程辛苦,但是想起自己日夜学习的日子,又觉得很充实很满足。这些是金钱给不了的感觉,唯有CPA可以。

  ▎本文作者M先生,来源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