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CCA微课堂】第12讲:“合同条款”到底是什么东西?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11-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本小节内容着重于terms合同条款,这是合同关系中一方当事人履行合同的依据,另一方当事人享受合同权利的依据,那么究竟哪些内容可以包含到合同里面去呢?

  Topic 1:Terms vs Representations

  首先,合同内容是什么?Terms?还是Representations?

  Terms指的是条款。Representation指的是表述。一般意义而言,Representation只是一种inducement,勾引你与一方当事人订立合同,因而不构成合同的基本内容。

  那么,对于一项表述,怎么区分是terms还是representation呢?在这里我们引入四个因素:

  importance:关于一项表述的重要程度:如果双方当事人或一方当事人高度重视某一项表述,我们认为他是terms;

  time-gap:该项表述距离合同最终形成时间长短:若间隔太长,则是representation,否则为terms。

  omission:该项表述是否从最终形成的合同中遗漏:若遗漏,则是representation,否则为terms。

  special skill:该项表述是否由拥有特殊技能、经验的人作出,若是则是representation,否则为terms。

  因此,通过上述4种测试,我们可以认定一项表述为terms,如果不履行合同中所规定的内容,则是breach of contract。若作为representation,如果不履行,只能说明该项表述失真。

  Topic 2:Contents of terms

  合同中的terms,可以是明确具有的,我们称之为express terms明示条款;我们经过推断认为合同中有的,称之为implied terms默示条款。

  因此,express terms和implied terms的根本区别就在于打开所订立的合同,是否能够准确找到该项条款。

  紧接着,我们经过推断认为合同中有的,怎么推断呢?这里有3个推断基础:

  statute成文法 Sales of goods act1979

  根据1979年货物销售法:我们认为一方当事人所提供的goods必须和product description一致。如果,product description约定goods是白色,就默认为一方当事人收到的为白色。

  customs 商业惯例、交易习惯规定的

  比如地主提前收回土地,应该赔偿佃户土地上农作物和劳动力的成本。

  courts 法官的自由裁量权。由法官判断是否是implied terms。

  Topic 3:Types of terms

  condition 条件条款

  这是合同的关键组成部分,关系着合同的目的是否能实现。如果违反condition,相当于导致合同的目的无法实现。那么受损害一方可以寻求损害赔偿金也可以要求结束合同。

  warranty 附属条款

  这项条款只是附属于合同的根本目的而存在。如果违反warranty,对合同的根本目的没有直接的影响。因此,受损害一方不能要求解除合同,但能寻求损害赔偿金。

  innominate terms 无名条款/中间条款

  合同签订时,无法确认这是一个condition还是一个warranty,只有违反合同以后才能知道的,由法院作出判断。

  ▎本文作者为高顿财经ACCA研究中心F4教研组,来源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gaodunacca),掌握最全面ACCA政策以及学习方法,更有在线小编为你解答各种困惑,会说话的公众号,你见过吗?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