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初级会计职称教材要改革?备考如何进行?3步通关无忧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10-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随着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的推进,考生们对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教材是否改革高度关注,那么初级两科考试教材会不会改革?现阶段的备考如何进行?教材答题内容变化应该不大,所以,高顿网校小编的建议是,按照计划来,利用16年的教材来备考。

  利用2016年教材备考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的消息说明初级会计职称教材要进行改革,但是每年的教材都会修整部分错误,以及删减,初级会计实务教材内容变化应该不大,而《经济法基础》教材应该会增加营改增的内容,具体要等新教材发布才能确定。现阶段很多考生都已经开始备考,不用担心自己学了没用,教材大体框架不会变动太多。

  预习阶段的学习任务主要是了解两科主体框架,弄清基本概念,为基础阶段的学习做准备。有同学担心现在学习,到后期会遗忘前期的内容,影响备考效率。其实不用过于在意,大家都会遇到同类问题,学习在于反复记忆,循环复习。一般来说,初级会计职称的备考都会安排四轮的学习,虽然每个阶段的复习侧重点不同,但主旨是一样的。归根到底,还是需要大家花时间和精力去多听多看多记,加深印象。

  初级会计实务方法很重要

  初级会计实务对于文科生来说难度比经济法要大,而且初级会计实务也是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的难度比较大的科目,所以,学习计划肯定是不可或缺的,针对不同阶段的复习制定相应的计划,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到头来徒劳无获。

  教材是备考的根本,考试试题都是围绕教材来出题的,把握教材精髓很重要。初级会计实务系统性比较强,而且出题人多喜欢几个章节结合在一起出题,所以备考过程中要多总结,多比较记忆。考纲要求的内容不能忽视,细小的考点也要注意。理解掌握教材中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非常重要,死记硬背绝对不可取。

  经济法基础跳出死记硬背

  经济法中很多内容需要“死记硬背”,但又要求我们灵活运用。看书与做题结合反复练习,反复理解,反复记忆。但是里面也有很多内容不能单纯背诵,还需要理解,初级会计职称考生应清楚的是,80%的重要考点集中在教材20%的篇幅内。抓住重点才是考生制胜法宝。最后,合理分配看教材和做题的时间,也是初级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须处理好的关键问题。

  不能因为一点点小道消息影响自己的备考计划,初级会计职称考生还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与阶段的学习上,有时间关心这些,不如拿来学习初级会计实务的内容,为2017年的备考增加一分可能。

  ▎本文综合自互联网,由编辑Daisy整理发布,来源高顿网校。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