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也许,这是对ACCA最大的误解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10-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14门科目,至少需要一年多的考试周期;报名费、加上注册费、年费……

  即便ACCA素有通向国际的「职场黄金文凭」之称,象征着无与伦比的国际财经职业地位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这既烧钱又耗时间的预期,着实还是吓退了不少财会人。

  有钱人才能学ACCA?学ACCA会浪费掉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也许,这是对ACCA最大的误解了。想要拿下这张堪称国际通行证的证书,只要你用对方法,就可以轻松省下足够的金钱和精力。

  1、免试政策

  ACCA针对国内的高校毕业生、在校生、CPA持证人有不同的免试政策。符合相关要求的,可以获得相应的免考,从而节省下不少时间和精力。

  即便获得了免考的权利,想要继续后面的考试,还是需要先支付相关的免考费用。免考费,是按照常规阶段报名费来算的。相较于临近考期的报名费,还是能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但不能因为免试就把这些科目束之高阁,要知道ACCA的考试难度呈阶梯状上升,后面的科目往往是基础科目的延伸。

  2、找准报名时间点

  根据最新的政策,ACCA一年共4个考季。而每次的考试报名的费用,分3个阶段。就拿最近的12月的考试来说,8月、10月、11月,分别为考试费用变更的3个结点,如下图所示。因而,有着超前意识,越早报名,往往能省下100多英镑的费用。

  3、利用好「突发事件」

  既英国脱欧之后,ACCA学员们近日又迎来了福音。10月7日7:04分开始,英镑兑美元出现跳水,几秒钟内跌幅逾6.1%,为1985年3月26日以来最低。据计算,英镑兑美元下跌超过1200点,跌幅达到10%。

  而在英镑下跌之际,ACCA会员可以寻找合适的时机缴纳今年的报名费,从而节省一大笔开支。当然,也可以在汇率较低的时候,购买英镑外汇,用于后期的ACCA学习中一些费用的缴纳。

  4、奖学金

  获取ACCA的奖学金一般有两种途径,一是通过ACCA官方,二是通过一些培训机构。

  ACCA官方是设有奖学金的,只要你是已经注册的ACCA学员,已经缴纳本年度年费,并且没有其它欠费情况,完成了F1-F3的考试,平均成绩在80分及以上,即可进行申请。此外,ACCA平时也会通过JHC等活动,给予学员不同的奖励机会。

  一些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机构,像被誉为国内财经培训第一人的「高顿」,针对一些优秀学员,也有不同程度的奖励政策。在8月刚结束的高顿ACCA财经精英训练营结营当天,就有不少表现优异的学员赢得了丰厚的奖励。

  5、避免重复劳动

  无论之前在考试费用、科目上费了多少心思,减少精力和金钱,一旦考试没有通过,进行了重复劳动,之前再多的努力都等于无用功。

  为了节省开支,不少人选择了自学的方式,结果耗时又耗钱,一门科目反复刷了好几次最后才通过。「抓不了重点,F3刷了三遍才通过,还不如当时早点来报班」,一位已全科通过ACCA的高顿学员如是说道,「老师能帮你拎清重点,全英文,没人帮你讲解,真心理解得够呛」。

  不少ACCA的考试表示,除了平时反复刷题,反复温习老师给的重点,进行科目的合理搭配也至关重要。ACCA规定必须按照模块顺序报名考试,但其中的科目顺序可以打乱,如技能部分F4-F9,可先考F9再考F6,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搭配。

  如今的财务圈,早已不像当年,混混资历,工资就能稳步上涨。企业更需要的是具备

  先进战略思维能力,和管理能力,通晓国际会计准则的复合型人才。想要朝着更高的地方迈进,你需要及早对自己进行有效地投资。积累实操经验,获得更多的专业认证,也许下一个升职加薪的就是你!

  ▎本文作者Candy,来源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