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从ACCA到CPA,他在「财会路」上乐享前行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10-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为什么学会计?在问到这个问题时,不少人几乎是统一口径:为了之后有一份让人艳羡的高薪工作,为了能得到更多的工作机会,为了……

  可Stefan的回答,却着实令人诧异,只是单纯因为喜欢会计这个领域,就一直走到了今天。在他眼中,会计并不是一份轻松的工作,在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做了两年的审计员,旺季时,甚至常常加班到深夜12点。而会计和高薪工作之间,对目前资历尚浅的他来说,还划不上等号。

  「对会计领域那种莫名的执着,支撑着我走到今天」

  从南昌大学ACCA方向班毕业已两年的Stefan,目前在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做着审计工作。日复一日,完成着写审计底稿、盘点、收发询证函等多且杂的任务,Stefan却显得乐在其中。

  「只是单纯喜欢会计这个领域,没有其他的目的」,Stefan笑着说道,「做账的过程,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刚进大学那会儿,选择ACCA方向班,只因这个专业在大二时不用分班,可以避免很多麻烦。但真正学习过一段时间之后,Stefan发现,自己已经乐在其中了。

  大三通过了ACCA的全部科目后,Stefan又马不停蹄地备考起了CPA,他希望借此不断提高自己的会计专业水平。

  「和自学相比,高顿帮我节省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接触到高顿,对Stefan来说,是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当时的他刚遭遇了CPA考试的第一次失利。平时工作繁忙,CPA的知识点又繁多,光靠自己,难免有些力不从心。刚好高顿和事务所有合作,提供了一个CPA课程的免费体验活动,Stefan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却不曾想这一试,还真为自己减轻了不少的备考压力。

  「高顿的师资力量很强大,有特意去网上搜索过,都是在一些企业有多年丰富经验的财会大牛」,Stefan这样描述道。在CPA周末面授班的学习过程中,有很多让他印象深刻的老师,像教财管的吴井红老师,无论是授课风格还是方法,都让人很容易理解和接受。更别提贴心的学服老师了,每一次上课的时间、地点,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会及时通知到位。

  对比自学,Stefan感觉在高顿报班后,知识点理解起来更容易了,能更快地抓住重点,掌握要点,从而帮他从繁忙的工作生活中节省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多少时间就会收获什么样的成绩」

  不同于很多人通过考试完全靠「刷题」的策略,在Stefan看来,最关键的,还是要付出足够的时间,有什么样的付出,就会有什么样的成绩,这两者间,是成正比的。

  ACCA这根有14门科目的「硬骨头」,因为和本专业密切相关,而且大学里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用来复习,因而Stefan单靠自己的努力,用了两年时间就顺利通过了。

  Stefan接触到CPA是在工作后,平时在事务所,有不少任务都涉及到CPA的相关知识,他迫切需要提升自己相关的专业实力,否则,日常的工作都无法正常开展。

  不同于大学里有大把空余的时间,CPA即使只有6科,但Stefan平时需要工作,忙起来,甚至要加班到深夜,因而,只能抓住平时一些琐碎的时间,用在学习上,每逢休息日,更是连续7-8个小时,扑在CPA的复习中,反复刷题,不断回归教材。

  对他而言,没有突不破的考试大关,只有时间不足、准备不够充分的考生。

  提到对未来的规划,Stefan表示仍然打算在审计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会计的苦,只有真正做会计的人,才会知道」,他如是感慨,「但当你真正把会计,视为一种乐趣,你会发现,一切都轻松许多。」

  ▎本文作者Candy,来源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