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考证路上,你是学霸还是学渣?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9-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学霸与学渣最大的区别在于,学霸从大学入学前已经开始规划自己的大学及以后生活了,学渣是大学期间,过一天算一天,直到毕业前才开始思考自己要干什么?

  同样是考证,学霸和学渣也有不同的选择!

  一、大学四六级证书

  大学四六级证书是所有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必考的证书,不过据小编所知,很多学校都是安排只允许大二学生开始报名考试,高顿小编不禁想告诉学校教务主任“你知不知道这样严重影响了考试的过关率呀!”这项规定也着实伤透了无数学渣们的心呀!本想着借着高考英语的东风把四级过了,硬是大学四年没有摸到425那条线!

  而学霸们丝毫不受这些的影响,身为学霸们,自然是明白外语学习的重要性,所以每天早上学校花园里总能见到他们晨读的身影,阅读英文原版书籍也是必不可少的,大学四年间,不仅轻轻松松地拿到四六级证书,还同时兼修其他外语。

  二、职业类证书

  现在大学兴起“考证热”,不仅学霸忙着考证,学渣们也纷纷加入考证的阵营。但学霸与学渣的不同在于考证的选择不同。学霸在考证的选择上会慎重考虑,会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兴趣点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去有选择的考一些证书。

  财会类证书的选择上,学霸们通常选择含金量比较高的ACCA证书,或是在大学的尾巴上选择考CPA证书,并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学习高顿网校的网课。而学渣们看看ACCA厚厚的教材决定放弃,选择相对简单的会计从业考试,虽然考前突击一下就能拿到证书,但在毕业时候也最多是拿到会计职业的敲门砖而已,对于一些大公司来说,应聘仅仅靠会计从业证书是远远不够的。

  学习法律专业的并对法律感兴趣的学霸,会在大学期间选择国家司法考试,因为他们清楚,通过司法考试是司法从业者必备证书。

  学习金融专业的学生会选择性准备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证书,先学习一些理论知识,等积累够一定的工作经验就能拿下CFA,从此笑傲金融圈了。

  此外,比如中国精算师、一级建造师、执业医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等等都是学霸们比较喜欢的证书。

  不过小编在这里温馨提醒各位,目前国家已经取消319项职业资格,所以大家在考证前一定要搞清楚这些证书的价值,考证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最后,小编还想重点给大家叨叨一下教师资格证。

  对于非师范专业又想进入教师行业的同学,学校在招聘时要求必须有教师资格证,但在实际的招聘中却不仅仅如此,学校和教育局在教师招聘中,会优先选择师范专业的同学,师范专业的同学尤其是免费师范生是非常受学校欢迎的。但对于一些非师范的学生,想要应聘教师工作却是有点困难,大部分学校明确要求非师范生必须具有硕士学位。对于一些偏远地区的学校可能会适当放宽这个条件。

  不论怎样,希望大家选择考证时慎重选择,不要为了考证而考证。

  ▎本文作者子由,来源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 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