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什么人在学习CPA?热情超乎你的想象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9-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身处职场,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有人会说是金钱,有的人更看重职业发展,能否有一个成就自己的舞台。我更信奉后者,当你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后,高薪自然会随之而来,而只有你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里足够专业,才有可能成为专家。

  从不存在哪个行业是永远高收入的,即便是被捧上天的金融行业,曝光更多的也是那些被称作“金融民工”的人。如果实际的收入差别非常小,你还会不会想成为金融行业里的顶层人物?现实问题是,金融也好,财会也罢,在职场中的实际收入确实是差别蛮大的,那些享受到行业最高收入的人,往往也是行业里的精英人士,所以,不断进步是职场里永恒的话题。

  那么,什么人在学习CPA?

  财经职场高管

  在多数人“依靠一张CPA或者国外名校留学经历,加上自己的奋斗,就可以成为职业经理人”的观念之外,许多经过多年职场打拼走向领导岗位的高管们,也开始想要考取一张CPA证书,用来标榜自己的专业和层次。

  在职场摸爬滚打多年,他们的职位已经证明了他们的能力。为什么还会需要一张CPA证书呢?首先是因为,市场变化莫测,商业规则尤其是财经方面的知识和理论也在更新换代,终身学习已经成为主流。为了更好地拥抱新时代,学学学就对了。其次呢,可以顺便考取一张证书,无论是给自己打标签还是培养职业敏感度,都是很有用的。

  想要转行的朋友

  工作久了,难免出现瓶颈,即便是人人羡慕的工作,也会有出现倦怠感的时候,与行业内跳槽不同,转行对于经验人士而言,相当于“从头开始”,没有点底气,自己也会心虚。这个时候,拥有一张自己喜欢领域的证书,将会是很好的证明。

  CPA特别适合那些想要转行到财经行业的朋友,既有知名度又实用,这张业内人士学起来都比较辛苦的证书,如果外行人能够考下来,证明你的能力完全没有问题。从财经小白到财会精英,有时候只是一张CPA的距离。

  财经职场小白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广为流传的美国西点军校的名言,同样适合职场人士。混日子从来不是一个优秀职场人应该有的状态,哪怕你只是一名职场新人。

  有人说,选择了财经领域,就是选择了一条不归的考证路。财经行业涉及到很多证书,但并不是每一张都需要考到手,大多数人选择应该考哪张证书,只有CPA可以选择谁有资格考取它。想要在财经职场有所建树的话,考证肯定是必须的,你需要展示自己的能力和上进心,想要收获知识与荣耀,CPA似乎是最棒的选择之一。

  大学生

  在需要职业规划的人群里,高校学生显然是主流,他们对一切高大上的公司和职位充满好奇,因为不知道那个职位会做什么,然后满脑子充满想象。当然,考证也是大学生最喜欢的事情之一,除了被要求考证,如四六级之类,考出自己喜欢的证书,多半是主动为之。

  财经专业的学生都对CPA证书津津乐道,他们听说过太多关于CPA证书的故事,一张CPA证书虽不是万能的,但足以解决大多数财经专业学生的难题,无论是为了学到真知识,还是为了以后的工作。

  想要逆袭的人

  985、211这样的名校标签,被很多二本学生视为心里永远的痛。无论是否有真本事,名校的标签已经无意中把人分出档次,不过,想要逆袭并非不可能。

  正所谓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不是金子也要打磨亮,除了学校,这个社会还有很多逆袭的可能,比如创业成功,比如考到这一张金牌证书。职场是个很公平的地方,只要你有能力,就有发展的机会。CPA就是这样一张证书,高顿财经就曾有一个CPA学员,普通院校毕业,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到CPA证书,进入四大,现在已在英国发展,比那些985,211的高材生过得也不差。

  高顿财经CPA研究专家Leo指出,财务工作的普遍性让CPA证书得到广泛关注,而CPA证书的含金量才是关键,没有真本事的人考不到CPA,所以各大机构、知名企业对CPA持证人都会另眼相看。

  ▎本文作者M先生,来源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