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融追梦人叶兆达:兴趣所在,你才会享受不断挑战的快感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9-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如今已经大三了的叶兆达,是上海大学经管专业的一名学生。高中一本《别了,雷曼兄弟》,让叶兆达第一次接触到金融领域,书中对金融风暴、金融市场的描写,让当时的他一度心潮澎湃。高考填报志愿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经管专业的大方向,这个包含国际贸易、金融、财政与税收等的专业,一步步为叶兆达铺平通往自己「金融梦想」的道路。

  金融领域是我的兴趣所在,自然不会觉得枯燥

  很多人说,学金融是一件很枯燥乏味的事情。数不尽的知识点,每天围绕着文字、数字、公式打转,多的是「背诵和记忆」的苦差事。可叶兆达却不以为然,在他的眼中,金融是他兴趣所在,能激发他前所未有的好奇心,FRM风控,那种人与人之间思想、专业上的博弈,光想想就让他兴奋不已。

  「金融枯燥么?怎么会,觉得金融枯燥的那些人大概并不是从心底真正热爱金融这个领域吧!我把学金融当做是一种兴趣,我享受考证过程中那种不断接受挑战的快感。」

  而这也成了叶兆达来高顿报名CFA投行菁英计划,学习CFA、FRM双证最直接的原因。

  考FRM1级当天才知道,原来除了高顿还有其他的培训班

  国内的证书培训机构,多不胜数,谈及当时为什么会选择高顿时,叶兆达毫不犹豫地说:「因为名气大啊!我还是到FRM1级考试那天才知道,原来除了高顿还有其他的一些培训机构。」

  高顿曾去上海大学做过讲座,当时对金融领域还仅有「一腔热血」的叶兆达第一次意识到,在国家每年都引进无数金融人才,竞争压力极大的背景下,光凭着自己对金融的热爱,完全不足支撑他在金融领域继续走下去,只有用高含金量的金融证书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才能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CFA、FRM毫无疑问成了他最佳的选择。

  想要收获更多,只有在一开始付出更多

  「大学里有充足的时间,既然我有这个机会,能拿到CFA、FRM这两张金融证书,来提高自己的身价,怎么能轻易放弃?」叶兆达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大有一种壮士扼腕的决心。

  想要在将来在金融领域闯出一片天,想要日后有更多的工作选择,想要将来升职加薪快人一步,只有现在多付出一点。毕竟,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因而他毫不犹豫地报名了高顿CFA投行菁英计划,哪怕,前后需要好几年的学习时间,哪怕,两年本科毕业后,当别人全身心投入工作大军,或是研究生大军,他却依然得为CFA、FRM这两张证书而不断努力。而很快,事实就证明,他的选择是相当正确的。无论是教学质量还是学习氛围都远远超过了他的预期,更别提,遇到了很多堪称大牛的老师和一群学霸级的同学了。

  高顿的导师,全部是在金融领域有资深经验的大牛。他们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让叶兆达印象深刻,正如他说,很多老师举的例子,一看就是亲身经历过的,这大抵和老师们多年的经验积累有关。

  除了专业知识,人脉,是叶兆达一笔意外的收获。一起在高顿学习的伙伴,大多是些学霸级人物,和来自天南地北的他们一起学习,一方面提高了眼界,另一方面,自己的精神境界也提升了不少。

  大学里有三类人:一类是每天混日子等毕业的人,一类是不学无术还对别人努力嗤之以鼻的人,还有一类,则是有了一个明确目标,愿意不断为之努力的人。

  叶兆达希望自己能成为第三种,即使他如今不过大三,之后还有意继续深造读研,但他已经感觉到了生活沉重的压力,这督促着他不断前进,为了未来而努力。毕竟,在就业形势如此严峻的今天,想要在金融领域分一杯羹也不容易,没关系、没背景的他,想要成为人生赢家「基金经理」,唯有努力而已。

  ▎本文作者Candy,来源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