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里,那些需要用尽「洪荒之力」才能拿下的证书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8-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你对目前的大学生活还满意么?

  是像魔性少女傅园慧一样,感觉已经用尽了「洪荒之力」,还是,只是浑浑噩噩,虚度着光阴。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很多人喊着迷茫,混到了大四,拿着一份实践经历、荣誉证书这两栏几乎空白的简历,面试一次又一次碰壁,毕业即失业。

  应届生找工作,难以避免的,就是工作经验的短板。要想在毕业大军中脱颖而出,没有几张拿得出手的证书,证明自己的能力怎么行?往往证书的含金量越高,需要付出的精力也就越多。

  大学里,那些需要你用尽洪荒之力的证书,你接触过多少?

  讲真,我只服最后一个。

  1、精算师

  一张精算师证书意味着什么?高薪,据统计,中国本土的精算师年薪在30万—40万元之间,海归的身价甚至更高。稳定,具备相关职业资格认证的精算师备受各大保险公司青睐,有较高社会地位,永远不用担心失业。

  关键是,各科目成绩「通过」后,没有时间限制,成绩终身有效。在校大学生可报名,需提供学生证及其复印件。

  新体系分为准精算师和精算师两个层级:准精算师们需要通过八门考试,每门考试需要进行3个小时的笔试,精算师部分分为寿险和非寿险两个方向,共计十门考试科目,每门考试均为4小时笔试。其考试的科目数量之多,付出的精力之多,足以让人分分钟吐血。

  2、ACCA

  ACCA,在国内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被认定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目前有全球有8500家认可ACCA的雇主企业,国内已超过800+家。其在财会领域的地位,可见一斑。

  就其难度而言,科目数量上,和精算师就有得一拼。分为基础(六门课程)和专业(三门核心课程,选修课程四选二)两个阶段。其国际认可度很高,因而,很大一部分难度,来自于英语。因而,英文基础一般的童鞋们,小宇宙,分分钟得爆发了。

  3、法律职业资格证

  大家对国家司法考试,并不陌生,那绝对是法律界的权威。法律职业资格证,正是由证书持有人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初任法官、检察官任职资格,由司法部统一制作、颁发。可谓是高薪行业入职的门槛,司法从业者必备证件。

  普通高校应届生即可以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共分为四张试卷,每张试卷分值为150分,机读式选择试题,结合笔答式案例分析、法律文书、论述试题。各种法律条例背到累感不爱,尝试司法考试,你的脑容量还够用么?

  4、CCIE

  CCIE,被全球公认为IT业最权威的认证,是全球互联网领域中最顶级的认证证书。在企业需要提高生产率,增加竞争力时,拥有CCIE认证的人才,可以帮助企业缩短技术实现时间,控制预算目标。在就业时,无疑是相关从业人员的加分项。

  但想要通过CCIE的认证,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经过路由,交换,服务,安全,以及语音等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知识的理论学习,以及2天实验考试,尤其是实验部分,常常让很多人累感不爱。

  5、FRM

  FRM,中文名称译为金融风险管理师,是知名国际性金融专业证照之一。在金融市场困顿或有危机发生时,管理风险往往成为企业成功的关键,重要决策是由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士所职掌,在企业内的地位,举足轻重。报考FRM对考生的学历没有限制,从事的行业也没有限制。

  但其真正的难度在于考试为英语考试,因此需要考生具备一定的英语阅读能力,并且熟悉掌握一定专业词汇。考试分为两级,一级考试中的风险管理基础、数量分析、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风险建模,就已经难倒了一大片的考生,更别提二级考试中的市场风险管理与测量、信用风险管理与测量、操作及综合风险管理等等了。

  6、驾照

  所谓教练虐我千百遍,我待教练如初恋,大抵讲的就是这个了。大学,寒暑假时间较多,往往成了考驾照的最佳时间段。

  一般分为理论知识、场地驾驶、道路驾驶。但要经过这三场考试,绝非一件容易的事情,你不光需要经过风吹日晒,还常常会因为一两个小错误,而被教练骂得狗血淋头,虐身又虐心,这样的考试,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用尽洪荒之力怎么行?

  ▎本文作者Candy,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