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必考知识点:货币的时间价值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8-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在即,你还在坚持吗?注册会计师考试之所以被称为最难的考试,主要原因就是考试通过率比较低。

  那么为什么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比较低呢?

  高顿网校的明星讲师宋老师给出了自己的意见:“首先是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比较多,其次是相对而言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内容比较深,但更大一部分原因是每年缺考的人数众多。”许多人在每年报名的时候信心满满,给自己罗列了满满的复习计划,但大多数人在中途坚持不下去,复习不扎实,担心自己过不了,于是干脆就缺考。对于这类现象,宋老师说:“大家可以选择一些网课,通过网课上课的约束,对自己是一个督促。同时,网课上可以跟随老师的复习进度,将知识点一点一点的消化,防止因复习进度比较慢而在考试临近时过于焦虑。”

  小编觉得呢,既然报了名,就应该坚持,虽然可能复习不是很扎实,但可以了解一下考试的环境。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希望各位小主不再缺考。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财务成本管理》重点的知识点:货币的时间价值

  货币的时间价值

  1.货币时间价值基础知识

  2.一次性款项的现值和终值

  3.普通年金的终值与现值

  (1)普通年金终值系数=(复利终值系数-1)/i

  (2)普通年金现值系数=(1-复利现值系数)/i

  【提示】偿债基金系数和普通年金终值系数互为倒数关系;投资回收系数与普通年金现值系数互为倒数关系。

  6.永续年金

  永续年金,是指无限期等额收付的年金。

  永续年金因为没有终止期,所以只有现值没有终值。永续年金现值=A/I.

  7.报价利率、计息期利率和有效年利率——年内多次计息情况

  高顿CPA题库

  单选题

  1、在没有风险和通货膨胀的条件下,货币时间价值在数量上等于()。

  A.银行存款利率

  B.净资产收益率

  C.个别资产报酬率

  D.社会平均资金利润率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从数量上看,货币时间价值是在没有风险和没有通货膨胀条件下的社会平均资金利润率。

  2、根据货币时间价值理论,在普通年金现值系数的基础上,期数减1,系数加1得到的是()。

  A、递延年金现值系数

  B、预付年金现值系数

  C、后付现金现值系数

  D、永续年金现值系数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在普通年金现值系数的基础上,期数减1,系数加1将得到预付年金现值系数。

  计算题

  1.某公司拟投资于一项目,期望第5年使原投入的货币资金增加到400 000元。假定该项

  目的投资报酬率为8%。要求:计算该公司现在应投入的货币资金数。

  P=400 000×(P/F,8%,5)=272 400(元)

  2.某人准备一次性向银行贷款300 000元,假设银行利率为6%,复利,每年末分期付款,问5年中每年末应还多少?

  A=30/(P/A,6%,5)=30/4.2124=7.1218(万元)

  3.某人准备5年后出国自费留学,所需费用为200 000元,他准备每年年末存入银行一笔等额款项,假设每年年利率为6%复利,问他每年应存入多少?

  A=20/(F/A,6%,5)=20/5.6371=3.5479(万元)

  在每一丝曙光破晓之前,一定是快要窒息的漫长黑夜;在每一次荣光到来之前,一定有太多狼狈的时刻,被看不起的日子;在每一阵掌声到来之前,总有太多唏嘘,太多冷眼;在每一个山顶峰巅,总有贝壳;每一片浩瀚的沧海,都是过去的桑田。所以在每一个快要放弃的时刻,记得对自己说:要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战胜自我就是成功。

  ▎本文综合自互联网,由编辑wiky整理发布。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注册会计师”(gaoduncpa),专业的cp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最新的考试资讯,最全的备考策略。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