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暑假留校族,寄居学校为哪般?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7-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这个暑假,你也是「留校」一族么?

  暑假是学生每年最开心的一段时光,对大学生尤其如此,有的还没期末考试完就买好了回家的车票,有的早早计划着和闺蜜死党去游山玩水。

  然而暑假里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冒着酷暑坚守在校园,被称为「留校」一族。

  对「留校族」而言,你好奇他们留下来的理由吗?几十天的暑假,不回温暖舒适的家,真的能收获自己想要的么?

  兼职族

  闹钟刚响了一声,Linda就醒了。看了一眼手机,刚好6点。和往常一样,随手抓起桌上的两个小面包,赶在6点半的时候出了门。

  今天,已经是暑假的第二个星期天,是她留校打工的第十四天。而此时的她,也已经和父母冷战两周了。

  两周前,期末考刚结束,她和一个室友约好一起出国玩一趟,再回家。打电话给爸妈,开口就是两万。那是第一次,从没和她大声说话,对她有求必应的妈妈,对她发了火:「爸妈一个月,加起来不过六千左右……」。可当时的她根本什么都听不进去,在一句「你不给,那我自己挣」后,挂掉了电话。挣个钱多容易啊,一个月少说能挣个四千多吧!可如今,放假不过两周,她就分分钟打脸了。

  一份景区客服的兼职,每天起早贪黑接电话,工资一个月加起来撑死了三千,根本挣不到多少钱,而且也学不到什么有用的。晚上,空荡荡的宿舍里,只有她一个人,倍感萧条和冷清。她忽然发现,自己真的做错了:「钱不是那么好挣的,自己平时动不动就逛淘宝,买衣服,现在看来,是那么的大手大脚;而把宝贵的暑假,耗费在毫无意义的兼职上,根本就是在浪费时间」。

  她忐忑地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在听到对面那一句「Linda,什么时候回来时,爸妈想你了」后,瞬间泪如雨下。

  考研族

  「滴」,Gloria像往常一样,刷卡占座,开启在图书馆一天的学习模式。

  这已经是在大学里的第三个暑假了,她第一次,在期末考后,室友们热火朝天,商量着买票回家时,犹豫了。

  开学后,即将步入大四的她,迎面而来的就是考研。打定拼一把的她,害怕着回家,又将继续之前的经历,一个假期过去了,带回去的书,一本都没拿出来过。

  暑期留校,就这样,成了她唯一的选择。两周,让她开始明白了,考研,最困难的是什么?要忍受孤军作战的寂寞,每天最怕的就是,晚上回到空荡荡的寝室,里面,只有她一个人。各种专业的书籍,让她背到几乎崩溃,即使报了相关的考研班,一条条政治大题,还是让她看得够呛。图书馆里的人,每天都在减少,连之前她一固定的同桌,也在一周前离开了图书馆,准备去找工作,找实习。

  昨天,一个选择了回家复习的室友告诉她:「回家两周了,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感觉什么都没干」。Gloria抚着自己已经记了半本的笔记,第一次,感觉那么充实。一切,贵在坚持,这才是考研真正的意义所在,不是么?

  训练营族

  对比「兼职族」起早贪黑干体力活,「考验族」在枯燥的题海中徜徉,Aaron的暑假,平添了几分意外的惊喜。

  两周前,终于通过期末考的他,拒绝了室友暑期一起出去旅游的提议。作为大学里的最后一个暑假,他希望,能留下一些不一样的。

  参加「四大」暑期训练营,完全是个「偶然」。大学选专业时,因为五分之差,和最喜欢的财会专业,失之交臂。因为经常去蹭财会专业的课,大学里结识了不少相关专业的学生。这个暑假,正是在一个在高顿学CPA的学长推荐下,报名参加了这个训练营。

  当初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去参加的,却不曾想,开营的第一天,通过训练营初探、沙漠掘金和雇主沙龙等活动,认识了一批和他有着同样财会梦的小伙伴。几天来,针对性的学习、模拟招聘、企业参观等活动,更是让他收获多多。

  「希望一个充实暑假后自己,能有一个蛮大的提升」,这是他对自己的期待。

  恋爱族

  「今年暑假,我们要一起过七夕」,这大概是David和Lucy决意留校的最大原因了。

  对他们而言,这是大学里可以一起度过的最后一个暑假。已然大三的他们,一年后,即将迎来他们恋情的最大考验——毕业。

  过去的两周内,他们走遍了这座城市的名胜景点。而下一周,David就要开始他在学校附近一所事务所的实习,而Lucy则选择了留校复习考研。

  分手,还是继续走下去,接下来这一年,是分水岭。期末考后的那个班级聚会上,班上一对相处了两年的情侣,最终,选择了分开。毕业后异地,成了他们分手的最大理由。那一天,David和Lucy对此,没有说过些什么,只是用在同一所城市实习、读研,默默维系着自己的爱情,希望这个暑假,能成为彼此感情的升华剂,而不是冷却剂。

  也许,这个假期,还有不少人,因为其他理由选择留在了学校。

  但不管原因如何,充实过好自己的假期,是所有人的初心。毕竟,对很多人来说,暑假已所剩无几。把握住大好的时光,才能在毕业时不留遗憾。

  ▎本文作者Candy,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