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理科生上手最快、性价比最高的金融证书是哪一张?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7-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如日中天的金融行业,激起了不少理工科的同学转行的强烈愿望:多金、体面、高端、有挑战性。金融、咨询、管理、经济吸纳了大量的优质人才,其中不乏一些聪明且学习成绩优秀的理工科人才。

  而理工科学生转行做金融,既成为了一种普遍的现象,同时他们本身也是有很强的择业优势的,有时甚至比许多科班的金融学生优势还要明显。

  转行应早作打算

  理工科学生转金融,主要是看重了金融行业的短期高收益率以及快速的回报周期。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有购房买车的强烈刚需,也有生存的激烈竞争压力,而金融是能够帮助他们快速实现梦想的一架跳板。

  反观理工科专业,待遇未必能够赶得上金融行业的丰厚,而且一般需要熬上许多年,比较辛苦,而且不容易出成果,出了成果转换效果也未必能达到预期,因此不少理科生都早早下定了转行的决心。

  愿望是很强烈的,但毕竟是一个新的领域,需要提高行业的硬实力,于是为数不少的理工科同学就去积极地学一些经济学原理、公司金融、货币银行学等方面的课程,或者是为择业做准备,选择报考一些含金量高的金融证书,如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等。

  金融行业的敲门砖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被誉为华尔街的入场券之一,金融核心——风险管理领域最权威的资质认可,同时也是许多在校理工科学生备考金融证书的最优选择。

  FRM主要是从事风险管理领域的工作,银行风控部利器,国有四大银行的敲门砖,职位例如风险专员、风险主管,风险总监等,年薪20~60万不等。

  现今热门的互联网金融,P2P领域对风险防控能力的要求日益提高,大量企业高薪聘请懂风控的人才,甚至有企业开出200万+的年薪聘请首席风控官。

  在毕业季找工作的时候,无论是学习成绩好坏、学生会头衔多少,还是奖学金多寡,竞争力不是单一的,而是一个综合体,人的提升就是这样一个不间断的持续过程。

  因此,综合实力越强,未来毕业季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时胜出的希望就越大,而高含金量的证书是求职时一个有力的砝码。

  诚然,知识与能力比证书本身重要,但在刚进入金融这样一个行业,特别是转行来金融行业,没有证书是万万不行的。

  FRM考试一共有两个级别,不仅能够学到专业的金融风险方面的实用知识,拓展思路,打开视野,且由于FRM的试题每年都是根据最新的行业前沿风险实操实践来命制的,所以还可以积累到不少最前端的新鲜案例和经验,这对眼界的拓宽是很有帮助的。

  理科生考FRM优势明显

  而理工科学生报考FRM的考试,能够发挥的优势空间是比较大的。

  国内的很多金融科班专业,很偏向文科式的教育,重文科理论堆砌,但实际上金融是一门对数学要求很高的学科。

  理工科学生大多在数学方面优势很集中,基础比较扎实,而FRM考试要求应试者具备一定的数学能力、分析问题的逻辑能力,因此理科生上手起来非常快。

  在理工科学生头疼的英语方面,FRM对英文水平的要求并不是非常高,一般介于四六级水平之间,额外需要补充点金融方面的词汇,这个科班学生也绕不过去的。

  而作为一门洋气的国际证书,虽然归类是金融,但FRM并没有任何学历与专业上的限制。

  也就是说,在校的大学生可以报考,理工科专业也可以考,如若参加辅导班加上老师的点拨,一年之内通过两个级别的考试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在求职前就能考出来,快速实用,性价比是很高的。

  能获得FRM这类证书的资质认可,从目前国内的就业形势来看,是有很大的优势和价值的。对于想转行的理工科同学来学,下定决心就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好好为自己的未来储备实力,尽早拿下FRM证书,早做准备,厚积薄发,日后必然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

  ▎本文作者ALisa,来源高顿网校FRM。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FRM金融风险管理师”(gaodunfrm),汇聚投行精英的真知灼见,最前沿的FRM资讯与学习分享,带你舞动金融职业梦想。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