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讲真,就这么离开学校真的不甘心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7-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今天,已经是离校后的第十天了。

  早晨一觉醒来,屋子里黑漆漆的一片,揉着眼,看了一眼手机,已经八点了。一下子从床上坐起,嚷嚷着:「亲们,快起来,今天怎么没人定闹钟啊,迟到了」。可掀开被子,双脚触碰到地面的那一秒,才意识到,这里已经不再是自己生活了四年的那个地方。自己不再睡在上铺,身旁,也不再有时常和自己有着磕磕碰碰的她们。

  一切,都仿佛,还是昨日。讲真,从班长手中接过那本,被打上了已毕业标签的学生证,拖着箱子,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心中是不甘的。

  此去一别,后会「无期」。

  在离开大学之后,才发现,生活中,点点滴滴,都是回忆。

  走到一家奶茶店,不自觉就会想起,室友最爱吃的是哪一款;走在路上,偶然闻到的一阵鱿鱼香,也能记起曾经那些晚上,宿舍四人一起在门口烧烤摊撸串的场景;刷微博,看到网友发的,某个室友所在城市的旅行攻略,会不自觉她:「嘿,你懂的」……

  一周里,打过好几次电话:「找机会,一定要聚一聚」。大家似乎都在忽略那个,她周一周二休息,而我,周六周日放假的事实。

  总感觉,还没来得及好好告别,大家就分开了,心里太多的不舍,终究成了不甘。

  找工作,对口、不对口,都是问题。

  毕业找工作时,一种尴尬迎面而来。

  感觉拿到毕业证书的那一天,所有学到的专业知识分分钟喂了狗。完全对口的工作,太专业,自己做不来,可不对口的工作,总觉得就这么放弃了四年所学,实在是心有不甘。

  到了大学才明白,什么叫做「两三天学成一科」。习惯了期末考前突击,习惯了考完就忘,习惯着,浑浑噩噩,就这么,过了四年。曾经因为考前突击还能拿到高分的喜悦,此刻,都变成了无言的「嘲讽」。

  很多人,和我一样,在毕业时,才感慨,最后还是找不到对口的工作。总是到这时候,才倍感不甘心,这些不过是源于大学里的专业知识太过不扎实,心里没有底气,可如今,一切都已经于事无补。

  曾以为涂上口红,穿上高跟,就意味着「长大」。

  正式开始工作的前一天,面对着铺了一床的衣服,分分钟犯了难。

  其中有不少是大学时期隔三差五去淘宝上剁手,给淘回来的。可当初看来美到不行的衣服,宁愿月底吃土也要买下的衣服,现在看来,似乎都充满了「学生气」。看过网上不少帖子,都有提到,工作第一天,要穿得正式一点,最好画个淡妆。

  黑裙,配上一脸抹得不均匀的BB霜,以及一双时不时会崴脚的细跟高跟鞋,成了我工作第一天的最终选择。那种狼狈,可想而知。

  曾以为,脱离了校园,就意味着「长大」,却无奈发现,除了年龄达到了长大的标准,穿着、打扮、品味,分分钟都跟职场脱了节。大学里,曾以为学习,锻炼能力就是唯一,这些无关痛痒,却等到问题迎面而来时,才发现,自己措手不及。这时候,再多的不甘,也已经于事无补。

  毕业前和毕业后之间,隔着一层捅不破的窗户纸。

  我们总是忍不住怀念过去,遗憾着我们未曾好好珍惜的从前。

  「今天不想在食堂吃了,我们出去改善伙食吧」,这是在大学里最常提起的一句话了。可直到毕业后,吃着比食堂贵好多的「宫保鸡丁」方才感慨:「比起我们学校的食堂,这个味道差远了」。

  总抱怨着宿舍太小,电费太贵,可等毕业了,在学校里一年的房租,等同于你一个月的房租,而房间大小,只有宿舍1/3大时,方才开始回忆从前。

  毕业的时间太短,感觉,离开依稀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中间仿佛只隔了一层窗户纸,却无奈发现,我们永远回不到从前。太多的不甘,终究成了遗憾。

  不甘心学生证的半价还没用过几次,就已经过期;不甘心,别人毕业的时候,各种注会、教师证都拿到了手,而自己的简历上却是一片空白……

  但愿,几年后,这样的不甘心,你不会有。

  ▎本文作者温如言,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