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你是不是也做着3W的工作量,却拿着3K的微薄工资?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7-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01

  上周,笔者写了一篇关于“一份标价月薪3W的活,只需要做价值3K的基础工作,你做不做”的文章。很多朋友都留言说不做、要考虑一下、感觉有点悬、做一段就走之类的。

  但是事实上真要有这样的事情,也不见得能发生在我们身上,因为毕竟大家还都处在“赚3K的钱,操3W的心”的工作阶段。每天的期望除了是能减点工作量以求准时下班,就是老板突然良心发现告诉你准备涨工资。

  然而事实上,这些期望也大多成为了一种奢望。

  02

  老E在某事业单位做了十年的会计了,因为没什么背景和关系,平时也不怎么懂得奉承,考了几次公务员也没考出来,所以一直都是事业单位的非编制内人员。别人节假日的福利,他只能领三分之一到一半;但是节假日的值班他倒都是要第一个顶上的;别人各种考核、评职称,然后工资涨涨涨,他就只能看着人家,顶多分到一杯作为庆祝加薪的奶茶。

  如果遇到单位里特别忙的时候,或者需要大力投入的重要事件,老E总是被分配到最多的活,除了基础的那些数据录入、计算、统计,还包括一系列的报告要写。而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领着3K的工资期待着某一天老员工一个个退休,自己可以轮到那一个珍贵的“编制”,前提还是期间没有领导的谁谁谁来插队。

  不过,这种事情谁知道呢?

  可如果此时让老E跳出来,自己另外找事做,却又难免心有不甘——都熬了那么多年了,也许没几年之后就能拨云见月了呢?

  03

  很多时候,我们选择这样想,一来是发现自己已经泥足深陷、难以自拔,自己付出的已经远远超过了抽身后可以获得的;二来是觉得自己即便离开了,也无法得到更好的发展,所以不敢有改变。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