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ONLY 100天!颓废的等待CPA死亡还是放手一搏迎来CPA胜利?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7-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今天是2016年7月7日,距离2016年CPA考试专业阶段还剩下最后100天的时间,3个的月时间,一切还有可能,重要的是战术!

  传说,100天是个缺爱的孩子,他需要被铭记,被重视,需要仪式和礼物,谁要是没有对此表示足够的关心,他就会躲在角落里画圈圈,让你事事不顺。

  在工地里搬了一天砖的小明下班一回家就遇到了一个国际难题:“你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小明的眼神很迷茫,表情很懵懂,100天表示很不开心:只有一周年重要是吧,不把我当回事?于是第二天,小明变成了一条狗,单身狗。

  在厦边高中起早贪黑奋斗了三年的小红这天来到教室看到了一点不一样,黑板旁边出现了一个颜色鲜红,亮丽晃眼的“100天”,是一个倒计时的牌子。原来离高考只有100天了:只有学渣才临时抱佛脚,我这种学霸都是靠平时积累的,考前要好好轻松一下。于是成绩出来后,小红哭了。

  无论是什么考试,考前的100天绝对是至关重要的!这弥足珍贵的100天,绝无仅有,过了这村,就没这店,傻子才不好好把握。

  而今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

  因为,今天是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倒计时100天,苦苦挣扎在备考中的同学恐怕要惊呼:这一天终于来了。该来的总要来的,在这离考试还剩100天的日子,你好像已经复习了很久,又好像什么都没复习,你好像离考试已经很近了,又好像还有很长备考时间。

  但其实,在这最后的100天里,你的学习计划,你看的考试资料,你选择的真题,都可以决定你能不能通过注册会计师的考试,成为笑到最后的那个人。那么,你要如何取悦100天,利用好他来通过考试呢?

  一、巩固知识,做考前冲刺

  在这个时候,大多数有点理智的同学肯定已经度过了一到二轮的复习,对要考科目的总体知识也有了一些大致的了解了。在这种情况下,你在这100天里只要做到以下几步:

  第一步,你需要巩固自己的知识点,形成知识的体系化。

  虽然之前的复习中,你已经对考点有了初步的了解,但在考前100天的时候你需要更加注重各个知识点之前的联系,形成一整套方便记忆和融会贯通的知识体系。

  第二步,你需要更多的实战,模拟题、真题,轮番轰炸。

  这时候的做题,数量和质量都是关键,对于这些题目,你需要仔细研究。听课的时候听懂了老师讲的知识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把这些知识点应用到题目中去。要知道,能不能通过考试最重要的还是看你做题的正确率。

  对于每一道错题,首先都要去看要做会这道题需掌握的知识点,然后在教材里找到对应的知识点,再重新复习一遍,不懂的要及时问老师,加深理解,做到同样的错误不犯第二次。

  另外要注意的是,研究真题就意味着你要反复做这些题目,因此题目的质量也是很关键的,如果从网上下载一些可能连答案都是错的题目,对你的考试肯定会有影响,手头没有现成资料的同学可以去高顿CPA题库里做题,里面都有专业老师的详细解析。

  二、抓住机会,系统复习

  如果你真的在倒计时100天的时候依然没有开始复习,也不要就这么轻易放弃自己,只要你没有想着在100天的时间里一次性过六科,就说明你还是有点智商的,还是有救的。

  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如果把精力集中在一到两门科目上,还是有可能通过的。但你要注意以下两点:

  首先,你要注重科目的选择。

  如果选择会计+审计的组合,那你就等着在接下来的100天里每天唉声叹气,捶足顿胸,在走出考场的那一刻痛哭流涕,仰天长啸吧。

  因此,如果在100天内专攻一门科目,你最好选择一门和自己的能力相适应的科目。如果你已经拿到了会计证,考过初级会计,那你可以选择《会计》,或者你有审计相关的工作经验,你可以选择《审计》,如果你的计算能力比较强,对此很有自信,也可以选择《财管》。

  你要是觉得一门科目不够,一定要再加一门的话,也最好选择简单一点的,内容少一点的,比如《战略》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其次,你还要投入更多的时间

  要在短短100的时间内里完成1门或者2门科目的系统复习,需要考生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如果你是在职考生,要学会利用好碎片时间和下班后的时间,并提高效率;如果你是脱产考生,那就要保证每天至少10个小时的备考时间。

  当然了,时间本来就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你无聊时候的一分钟和你做Plank的一分钟肯定是不能相提并论的,在这一白天里,你说你每天睡到中午,和一个每天早上六点钟起来看书的人,能一样吗?所以,无论你选择怎么在这100天内备考,都要注意提高效率,更好地利用这珍贵的100天时间。

  只要你好好备考了,取悦了时间,不辜负岁月,你最后得到的考试成绩,也会配得上你付出的努力和汗水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