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突破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二级考试,这一年你要做到这些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6-1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结束CFA一级考试,很多童鞋都说自己累了。

  熬夜刷题备考,CFA考试竟然自带“减重”功能!

  倒数十天的考试冲刺,自己也要膜拜自己!

  考前高逼格地发个朋友圈、微博,收获到同事、朋友们的褒扬也是偷乐到不行。

  只是,参加CFA考试的童鞋们都造,一级仅仅是一个开始……

  所以,高顿财经小编热乎乎地送上了CFA二级考试的全面方案,翻阅CFA二级大山,需要的是充分的备考指南。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这两年CFA二级的考试权重,虽然每年CFA协会官网的考纲都有变化。所以只做参考。

  CFA二级考试权重:

  CFA二级考试偏重资产类别的回报和风险管理知识,权重分布如下:

  alternative 1,corporate finance 2 , derivates 2 , economic 1 , equity 4 , ethic 2 , FRA 4 , fix income 2 , portfolio 1 , quantitative 1。

  对CFA二级考试的认知:

  CFA二级与CFA一级考试难度跨度很大。希望大家提早开始准备,提前半年开始准备都不为过。

  CFA一级考试,如果你是通过死记硬背概念和一定的考试技巧,纯属侥幸。CFA二级考验的是你的真才实学,请把课本内容学习透彻。

  CFA二级学习时间调整:

  CFA二级内容学习阶段:

  每周需要花费10-15个小时学习。保证有18个星期以上的时间来学习。

  CFA二级巩固阶段:

  考前两个月前,必须保证完成所有知识的第一次学习。

  CFA二级冲刺阶段:

  考前留两个月的时间,做sample question、mock exam必不可少。

  CFA二级必拿分科目分析:

  Part 1:FSA很难,拿下它得天下。

  首先,建议童鞋们拿起二级的FSA之前,先把一级的知识点和内容再理理顺。

  Long-livedasset 和Inventory的知识点其实一二级差别不是特别大,稍微增加的那一点难度在于,二级不再是就题论题,而是放在一个itemset里面需要你整体考虑顾全大局。

  Intercorporateinvestment、Employeecompensation是二级新增考点。Intercorporateinvestment涉及期初,期末,公允变化等等计量。这一部分你如果觉得理解不好,可以参考国内CPA内容,金融资产以及长期股权投资这一块有非常系统的讲解。

  Employeecompensation因为国内养老金运作和美国相比太不成熟。所以这部分,很晦涩,需要大家在学习的时候多做思考,互相之间多一点讨论。

  FSA在一级考试中就很难,二级它依然非常重要,考生要有意识这一块一定要都学会!都拿下,要想通过CFA二级考试,别无他法。

  Part 2 :Equity不难,但非常繁琐。

  权益的重要性在这里就不赘述了。内容并不是特别难,但需要花耐心和时间下功夫。

  如果你拿下Equity和FSA,通过二级的机会就有一半了。

  Equity里面的计算量很大,考试的时候是比较花时间的。对于所有公式的掌握就变得极其重要。必须要注意的是,CFA二级考试侧重于应用与实战,这对没有金融行业工作经验的考生将是一大挑战。建议考生精读CFA二级教材,对概念的理解和运用要非常熟练。在实际考试当中,答题同样也应多寻找关键词,从而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

  在Equity里,DDM, FCFvaluation, market based valuation, residual income valuation这四个LOS都是对权益投资工具的定量分析,是四种既有区别又有联系的定量分析方法,也就是对权益工具进行定价。同时全球投资的问题是二级考试现在新的热点,而全球投资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对投资,估值的影响及如何处理是考试的重点。

  做题提速:二级考试中Equity真题和Mock相差不远,考生在备考时多做题可以拿下。

  总的来看Equity和FSA两个科目备考准备充分,实际考试中并不会出现非常难,或是非常生僻的考点。

  ▎本文综合自互联网,由编辑Yuyu整理发布,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金融分析师”(gaoduncfa)。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打造全球最专业的VC/PE、IB、融资、证券、金融资讯在线分享平台!为各界有志于投资投行、顶级券商等领域的在校学生、社会精英提供最快、最专业的业内资讯和财经培训。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