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从备考有障碍?记忆还需有诀窍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6-1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复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时候,即便花了同样的时间,不同的考生也会有不同的复习效果,这种差距主要来自于在复习的时候是否在思考,假如只是麻木地看书,却没有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

  其实财经法规需要背诵的内容其实并不难,难点主要在于课本的语句描述过于抽象,只要抓住表象看本质,就可以提高背诵的效率。高顿网校的小编整理了《财经法规》中各个章节的记忆口诀,希望可以帮助考生们快速记忆,提高备考效率:

  一、会计法律制度的构成

  学会计、干会计,法律制度莫忘记。

  法律制度有四项,制定机关不能忘

  法律法规和规章,地方法规管地方。

  《会计法》律地位高,始于85121。

  现行法律7月1,只有人大定得了。

  行政法规国务院,条例准则来实现。

  部门规章部长定,办法应有部长令。

  制度规范财政部,不用部长来帮助。

  地方法规省级定,对抗上级可不行。

  二、会计工作管理体制

  中国是个大家庭,管理体制不能省。

  财政统一来管理,分级管理到县级。

  全国制度财政定,具体办法有不同。

  特殊行业要审批,军队备案就可行。

  单位领导管内部,真实完整责任负。

  保证会计履职责,不得授意和强迫。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