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出初级会计职称后,我们的出路在哪里?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6-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现如今,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现实:高学历只能在证明你的基本素质,然而网上也爆出一名学生在大学期间揽下65张证书,却没有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因此就掀起了“考证无用”的言论争霸赛,到底考证有没有用呢?对于初级会计职称考生来说,考出证书后,出路在何方?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考初级会计职称?

  “一张文凭,多张证书”已经成为当今人们追求的目标。身为一名会计人,我们一直在考证的漫漫征途上前进着。2016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人数达到144.6万人,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考初级会计职称呢?

  考取初级会计职称之原因一:适应考试新形势。初级会计职称实施无纸化机考有效地确保考试的客观性、公正性、实时性。

  考取初级会计职称之原因二:就业优势。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备的原则,从获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会计人员中择优聘任。

  考取初级会计职称之原因三:门槛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只需要具备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均可报考。

  考出初级会计职称后的出路在哪里?

  考出初级会计职称后两条比较理想的出路:

  NO1、去企业工作,然后到达一定年限后考出中级会计职称。这就是大家所说的从小鲜肉变成吃香的老会计需要走的路。从出纳→会计助理→会计→会计主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慢慢积累经验,学习会计实操课程提升自己对会计工作的深入认识,才能在宏观上把控整个公司的经营。

  NO2、去会计师事务所,要考注册会计师。仅仅只拥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书远远不能满足事务所对会计人的要求,所以一定要继续考证。对于大部分实习生来说想留在事务所就一定要考取CPA,如果不考出来,在事务所只能是个临时工。

  曾经在企业和事务所都工作过的资深财务人士表示:“在事务所实习比在企业有趣,在企业财会方面的工作比较单一,而事务所可以审计不同单位,了解不同企业,所以在事务所会比较辛苦的。”

  学了会计其实也不一定要从事会计行业,会计是管理的工具,帮助你了解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有利于你做出决策。方便自己全面的了解一个公司的经营状况,为后期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出路。

  ▎申明:本文由Dais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