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未散宴席:《欢乐颂》第二季还会有哪些恩怨情仇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6-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悲喜交加,我们终于迎来了《欢乐颂》大结局,在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的氛围之中,大家又不甘寂寞地开始期待第二季的归来。

  

 

  当年古龙在林清玄主编的报纸上连载武侠小说的时候,为了多赚点稿费,连载了几百章还没有完结的迹象,林清玄一气之下,提笔自己写了个结局,把小说里的主角全都写死了。

  是的,作家有时候就是这么不择手段,《欢乐颂》的编剧也和林清玄不相上下,只不过他是为了尽快完结而无所不用其极。

  

 

  一直到最后一集的开头的时候,22楼的五个女生还都在焦头烂额之中,安迪还在各种事中焦头烂额,曲筱绡正烦恼着得不到赵医生,关雎尔能不能留下来还是个未知数,邱莹莹还没有爱她的人,樊胜美和王柏川的未来还不稳定。

  但画风一转,幸福来得如此突然。安迪不仅得到了公司同事的一致支持,还有小包总追她到天涯海角;赵医生主动来找曲筱绡,两个人共同达到了人生的大和谐;关雎尔终于如愿以偿,留在了公司了;老乡终于让邱莹莹感受到了他的爱,她还拿到了奖金;樊胜美换了份更有前途的工作,和王柏川也到了“见家长”的阶段。

  

 

  这个结局就如同童话小说里的结局:这五个女人最终各自幸福快乐地生活了下去。岁月静好的结局抚慰人的心灵,却抚慰不了躁动的心:都这样了,第二季还怎么拍啊。

  放心吧,结尾的平安喜乐不过是脆弱的幸福泡沫,编剧要是准备拍第二季,分分钟就让这五个姑娘又陷入水深火热之中。

  

 

  在第二季的一开始,她们又在欢乐颂的第二十二楼相遇,安迪打开门,正好看见之前住在2202的三个人从电梯里出来,樊胜美依旧性感迷人,关雎尔依旧模样乖巧,邱莹莹仍然一脸倔强。

  她们看到彼此的外表,看不到的是分别之后的经历:樊胜美在理财顾问这个职位上做的风生水起,一身的衣服,从包到鞋,也终于变成了货真价实的名牌;关雎尔穿着职场套装,她考了CFA,去了陆家嘴的一家著名的金融公司;邱莹莹和老乡结婚了,还开了自己的咖啡店,终于实现了父母的愿望:在上海站住了脚。

  

 

  她们四个人面面相觑,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有了各自发展的四个人还会回到故事开始的地方。

  直到曲筱绡从屋子里走出来,搂着她的不是赵医生,她们才恍然大悟,看起来没什么变化的大家,都经历了很多事。但有些事是不变的:安迪还是会用智商碾压大家,曲妖精也继续祸害人间,而我们,依然会关注二十二楼的欢笑与泪水。

  ▎本文作者阿轻,来源高顿网校(财会学堂)。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