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消除疑虑,提前一年备考注会你可以做很多事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作为一门难度不小,又需要在毕业之后才可以报名的考试,很多学生就开始犯迷糊,究竟有没有必要去提前备考?

  

 

  懒惰的人的天性,要是不想做一件事,人总能找出无数的理由来合理化自己的拖延行为。就像对于准备注册会计师考试这件事上,很多人都是拒绝的,而且拒绝的这些人可以找出无数理由来证明注册会计师不应该那么早就开始备考。

  有些人说太早备考容易遗忘,不符合记忆力曲线;有些人说教材每年都在改革,之前学的都是过时的知识,还不如不学;有些人说备考周期长容易厌倦,还不如几个月时间一鼓作气,保持热情……

  这些借口,五花八门,乍一看还颇有几分道理,但其实只要稍微想想,你从这些似乎“有道理”的借口中只能看到一个人为了把事情拖到明天什么话都说得出来。

  1、首先,注册会计师考的绝对不是短期记忆,而是长期记忆。

  如此高难度的考试科目怎么可能凭借似是而非的短期记忆就可以通过呢,所谓的记忆曲线,不是你临时抱佛脚的挡箭牌,而是你几轮复习,反复巩固的指向标。

  每个人在制定注册会计师的复习计划的时候,最基本的要分成三个阶段,分别是:基础阶段、强化巩固阶段、考前冲刺阶段。这三个阶段之中,第二阶段是需要花费最多时间的,并且这三个阶段并不是完全分开的,而是相辅相成,互相穿插的。在巩固阶段的时候,你可能会随时发现遗漏的基础知识,这时你就要重新翻开教科书,或者是集中做题的时候,你会发现对有些知识点的理解还不够深入,这时要重新研究巩固……因此,即便你计划在几个月内就完成复习,考试的难度也不允许你在复习的时候就一帆风顺。

  2、其次,虽然每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时候都会出来更新过的教材。

  通过2015年和2016年的教材上进行对比就会发现,2016年教材的改变部分不过是一些文字叙述的变化。要知道,注册会计师并不是一个有时效性的考试,基础性的知识并不会轻易改变,提前一年备考可以有充分的时间用来巩固基础的知识,这样在做题目的时候面对题目的千变万化才可以举一反三,游刃有余。

  3、最后所说的后期备考倦怠期。

  这是每一个考注册会计师的人都会经历的阶段,提前三个月备考的会经历,当然提前一年备考的也会经历。但是,要克服倦怠期,你要做的不是缩短备考期,而是把这个阶段当做备考过程中必然会经历的一个阶段,理性地看待它,并且想办法克服。

  在备考的初级阶段,你的热情正好可以弥补你没有基础的缺憾,这时候不能急功近利,要仔细研究,确保自己掌握了每一个知识点。这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尤其是零基础的,会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因为就算是想仔细学习,看着教科书也摸不到头绪,找不到重点,因此刚起步的时候可以先学习网课。这时提前一年备考的同学就有充足的时间通过网课来打好基础,并且高顿网校的网课还有很多附赠的资源,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巩固强化阶段就可以事半功倍了。

  到了倦怠期的时候,一般是考前几个月,这时其他报考的同学刚刚开始步入注册会计师的复习,而已经完成了几个阶段复习的考生,如果有条件在这时就可以去参加辅导班,在老师的监督之下,以及有同一个目标的同学们的陪伴之下,就可以轻松度过倦怠期。

  在一些注册会计师的论坛上,经常会看到类似这样的问题“准备报考注册会计师,从什么时候准备开始比较好?”最好的答案就是,现在!从现在开始,你还有机会犯错,有机会尝试,从现在开始,你就比别人多了拿到注会证的机会。

  “现在”,而不是“明天”,这才是一个想考注册会计师的人,应该做的选择。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