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什么样的人,可以考取注册会计师证书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就像《欢乐颂》中的五美,她们同住一个屋檐下,却有着不同的命运,住在320寝室的四个姑娘,她们有着同一个目标,却终究也有了不同的结果。

  在临近毕业的五月,学校里宿舍几乎已经是人去楼空,找好工作的同学们都基本在单位附近安顿好了,但女生宿舍三楼的320寝室的四个女生,却依旧按兵不动,没有离开的迹象。

  320寝室是学霸和学渣的混合体,学习万岁的口号和懒惰拯救世界的宣言随时在寝室上空纠缠,化成谁也说服不了谁的遗憾。这一点让身为学霸的小黄很是遗憾,不过终于在毕业之前,她成功说服了其他三个室友做一件事:一起考注册会计师。

  报考原因:

  小红凡事三分钟热度,报名了注会考试不过是一时心血来潮;

  小蓝消极悲观,答应报名只是害怕找不到工作,逃避而已;

  小绿凡事没有主见,报了名自然也只是从众心理。

  学习方法:

  但小黄不管,她逢考必是年级第一,会从、初级会计都是一次过关,这次报名注会也是信心满满,不成功便成仁,做好万足准备的她和室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必过计划:报名全日制课程,在工作日的时候上课,晚上下课时大家一起回顾课程内容,然后在周末的时候做题巩固;

  小红不屑一顾,虽说考注会难,但她相信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完全不用这么辛苦;

  小蓝果断拒绝,她一向不愿意投入太多,这样没有成功也是理所当然;

  小绿犹豫不决,但马上就被小红说动,成为唯一和她一起报班学习的人。

  备考过程:

  从此320寝室就开始了备考注会的兵荒马乱,小红刚开始的几天心如止水,除了看书可谓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可惜没过多久就忍不住被外面的滚滚红尘呼唤走了;

  小蓝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每日看剧上网,但大家都知道她在床上的时候都偷偷在看书;

  小黄和小绿一起按照计划复习,每天从培训班回来之后还要看书到将近凌晨,周末的时候也依旧不得闲。

  考试结果:

  考试来临又结束,成绩出来的那天,有人欢喜有人忧,在城市各个角落里的320寝室成员,分享了结果出来的这一刻,却分享不了彼此的心情。

  开心的只有小绿一个人,在报考的六门中,她通过了三门,这个结果看起来并不怎么好,但对注册会计师的考试难度深有体会的她知道这已经是有运气成分了。

  小黄过了四门,但凡事争取完美的她根本接受不了这个结果,况且最有难度的《会计》和《审计》都没过,这让她很有挫败感;

  小红呢,权当只是当了个酱油,一门也没过,而小蓝只过了一门《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虽然她没有表现出来,但大家都看的出来她的沮丧。

  320寝室的四个人,就是注册会计师备考大军的一个缩影。

  有人像小黄,自以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但却低估了考试难度,加上备考时间不足,虽然每门科目都兼顾到了,但难度大的科目却没有投入足够的时间;

  有人像小红,热情有足,耐心不余,相信一切都可以自学成功,是谜一般的自信让她注定失败。

  有人像小蓝,宁愿把失败归结于自己不努力,也不愿归结于智商问题,看个书还躲躲藏藏,深怕别人看到自己用功,在不必要的事情上浪费了过多时间;

  有些人像小绿,所谓傻人有傻福,虽然总是没有主张,但只要有旁人激励,找到一起考CPA的战友,也可以收获好的结果。

  经过短暂的悲伤和迷茫,小黄立刻调整过来,开始备考下一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这次她拉长了复习时间,是真正地做好了万足的准备;小绿尝到了跟着小黄复习的甜头,离开了校园也依旧跟在她的身后不离不弃;小红总算认清了自己的自制力,报班备考注册会计师,主动接受老师的监督;小蓝一如既往,就像她放弃了很多事情一样,放弃了考CPA,开始找工作。

  虽然明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还没有出来,甚至连考试都还没考,这四个姑娘不再是学生,很多东西都变了,但有一些是不会变的,正是那些不会变的东西让我们猜得到320寝室里四个姑娘的结果了,不是吗?这是一道关于“代价”的公式,你所需要付出的时间、金钱、汗水相加所得,就是一张金光闪闪的注册会计师证书。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