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会备考方法很多,但归根结底只有这三条!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俗话道:一千个人心中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说起如何准备CPA考试,你让一千个人来回答,也会有一千种答案。其实不然,虽然针对不同群体的学员有不同的备考方法,但只要用心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所有的方法归根结底还是看教材,练题库,做笔记这三种最本质的方法。CPA考试难度很大,因此高顿网校的小编告诫大家切勿抱有侥幸心理。

  看教材

  CPA考试试题的保密程度绝对不亚于高考,所以要打破碰到原题的幻想。而且考试内容很全面,很难说去重点押几章,所以也不要过于依赖网校老师的押题。但万变不离其宗,考点均来自教材这点是无疑的,所以学员可以从此入手,牢牢把握教材。在备考的过程中应该结合考纲重点,将教材内容掌握透彻。

  第一遍以通读为主,形成基本的知识框架体系,并理清各个科目以及各个章节之间的逻辑关系,对教材有个基本的大概的了解。

  第二遍细密梳理知识内容,从每章节开始,把所有的内容、定义及作用背熟。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因此,考生应该结合高顿网校的题库,检验是否正确准确地掌握了基本内容。通过这两遍对教材的系统复习以及对题库的练习,基本可以了解哪些章节占分值较高,再回过头对这几个章节进行三次复习,这样就可以准确掌握这个章节的知识点,无惧这些章节的考试啦。

  练题库

  考题往往出自教材有高于教材,因此,在将教材内容完全吃透的同时,也要对各种题型进行分析,达到充分了解的程度,并做到教材和题目的有效结合。在刷完高顿题库后,应该把解题中混淆的知识点在教材上重点重新标记出来,这样在最后翻教材的时候就会有重点复习的地方了,也要有粗体笔记,将错题和复习总结都记录下来,为最后的知识回顾做好准备。

  刷高顿题库的这段时间是最辛苦的,因为在做题的时候学员的心理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担心自己在做题时出错,高顿网校的小编想说:现在出错是很正常的,没有关系,无需特别焦虑。现在出错反而有利于我们及时的知道自己在哪个版块没有掌握,在接下来的复习中我们要重点去复习。这个阶段学员要学会自我调节,即使做题错误率较高,也一定要保持自信心,相信自己。

  做笔记

  我们要在之前复习课本和做题的时候整理一些笔记,这些笔记将会在后面的复习中派上用场,跟注会网课讲义相似。学员利用笔记对整个知识框架做一个仔细的回顾,把复习过程中出现的所有错题,做最后一轮消灭,查漏补缺。

  面对比较繁琐的知识点,可能教材上的大段解释性文字你没办法完全背诵下来,也没必要。但完全可以谨慎筛选几个关键词,找到规律串联着记忆。掌握了基本的知识点,你的复习面也就扩大了,剩下要做的就是巩固。总之,笔记不能只是笔记,你需要把它塑造成一份得分点的秘籍。

  在那个强者存,弱者忘,智者兴,愚者衰的CPA考场上,为了生存下去就必须壮大自己的实力,CPA考试是一个斗智斗勇的考验。CPA考场虽比不上战国时期,群雄逐鹿、刀光相见这么残酷,但也要马不停蹄的备考,不停的复习,刷题。或许你现在会感觉到十分疲惫,但你的努力终会化成成功的喜悦!

  ▎申明:本文由李飞飞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注册会计师”(gaoduncpa),专业的cp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最新的考试资讯,最全的备考策略。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