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先看书还是先听课?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补报名即将开始,错过报名的考生一定要提前了解自己所在地区的补报名时间。一般考生都是在报名后就开始备考,不过也有一部分考生才刚刚开始准备,他们遇到的问题是先看书还是先听课?这个因人而异,不同的基础有不同的学习方法,一起来听听高顿网校会计职称考试研究中心的专家怎么说。

  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和复习中,先看书还是先听课其实不算是一个多么大的学习问题,但近段时间不少高顿部落里的考友十分关注。每个人的学习习惯都不太一样,先做哪项后做哪项也可以不一样。各种做法都有自己的好处。

  第一种:先看书

  适合人群:没有会计基础或是会计基础薄弱的考生

  优势:先看书可以先了解科目结构和知识框架,为掌握知识点体系做好准备。做到心中有数,知道自己对哪些内容已经比较熟悉,在哪些章节遇到了学习问题,等等。这样做,一方面有利于通过阅读目录和快速阅读教材,在脑中建立该科目知识体系;另一方面,可以初步掌握科目的知识点,做到心中有数,为听课做好准备,让听课的效率更高。

  劣势:只看书对于很多知识的理解还存于表面,而考试需要的是考生对教材知识有深入的理解,能融汇贯通,运用于实际。

  第二种,先听课

  适合人群:有一定会计基础的考生和想短期考出证书的考生

  优势:可以在高顿网校老师的指导下快速了解科目的考情、知识点分布和学习方法。

  网校中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中,老师在正式开始讲课之前,都会介绍该科目的内容组成、历年考试情况、学习方法、考试注意事项等等,这样听完课之后,还没开始看书,就已经通过老师的指导了解了本科目的学习、考试、复习等各方面的信息,也是很不错的做法。

  劣势:网络课程一般都是讲解的考试重点知识,对于一些不是常考和只需了解的知识简单带过,而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无纸化范围扩大,题库抽取试题,考查知识点的范围扩大,只学习网课很容易忽略一些比较基础性的知识点。

  第三种,看书听课相结合

  适合人群:备考时间较多的考生

  这种方法是高顿名师比较推荐的,看书和同科相结合能取长补短,既能把握教材知识,有能了解考试重点,也能在及时解决考生不明白的地方,把教材中的问题在听课中解决。看书听课相结合就相当于把知识重复学习了两遍,在学完之后再做相应的试题就能很好的把握知识重点。

  总之,不管是先看书还是先听课,都有一定的道理,只要符合个人的学习习惯,能让自己的备考更加高效就是最好的。备考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考生一定要拿出水滴石穿的毅力走完备考之路,加油!

  ▎申明:本文由Dais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