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PA备考经验:那些年我们一起考过的CPA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6注会CPA的考生们在处于紧张的备考当中,越是临近考试,就越发紧张,分秒必抓,他们恨不得将每一分时间和每一点精力都留给CPA备考”。为缓解大家的压力,高顿网校的小编安利大家几条备考经验,愿你们被CPA温柔以待。

  第一,重视教材的力量。万变不离其宗,教材是根基,无论是看其他辅导书,还是刷题库,最终都要回归教材,只有把教材的知识学透彻,才能在做题的过程中活学活用,切记埋头做题,背答案,把教材丢在一边。在这里,小编你不得不提醒一句,由于CPA的教材更新很快,等到教材发行后,一定要买2016年注会最新教材。

  第二,要有问十万个为什么的精神。如果你报了网校或面授班,在听课的时候,要多问自己为什么,给自己设置一些提问,限制时间,自己想想该怎么解答。敏而好学,不耻下问,不懂的地方要及时询问,多问老师为什么,也可以跟同学讨论。总之,学习得学会举一反三,每个知识点出题的方向不外乎有几种,自己都学会了,见到任何考题都不会觉得太意外。

  第三,刷题库时,准备错题笔记,反复推敲易错题型。听课看书完了之后必须有练习,选高顿题库注册会计师模考系统进行习题的演练。做错习题不可怕,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才可怕。所以必须重视错题,多找原因。加深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不犯低级错误。提高做题的正确率。同时历年试题我也不会放过,要看它的出题思路。

  第四,加强记忆环节。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会逐渐下降,但是这并不可怕,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只要功夫深,铁杵还能磨成针呢,更何况一张CPA证书,还怕考不下它?小编建议,每天制定一定量的背诵任务,严格要求自己,不偷懒,不放弃。

  第五,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CPA备考也要前呼后应。如果你已经将教材的知识系统的学习了一遍,那现在就应该开始梳理、记忆知识点和理论,最佳的方式是先将课本分章节看一遍,看完每一章就拿出一张纸,在纸上将本章节的知识结构画一个框架图,然后看着框架图回想每个知识点的具体内容,再和课本印证有没有出错。如果回想不起来或者有所遗漏,就说明你对某个知识点掌握的不好,需要再次记忆。所有的章节全部回想一遍后,再将书翻至目录,看着目录来一次回想,记忆不深的便翻至相应页次进行记忆。这个阶段回想完了之后,便可大量刷题库,在做题的时候,依然会遇到不懂得问题,这个时候需要再回归教材,如此反复,就能对看过的知识融会贯通,做题时达到游刃有余。

  第六,多看行业相关新闻。要了解时下热点行业事件,多拓宽自己的思路,这样遇到新的题型和背景资料就不会那么害怕了。

  歌德说过:谁接受纯粹的经验并且按照它去行动,谁就有足够的真理。如果你能做到小编安利的这六点,必能一马平川,直达成功。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